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启东税务:税法进校园 普法助成长
2022-12-06 来源: 经济参考网

  “同学们,你们知道什么是税收吗?”“作为一名小学生,税收和我们有没有关系呢?”日前,国家税务总局启东市税务局组织青年干部走进江苏省启东市向阳小学,精心开展了“税收普法进校园”活动。

  课堂上,启东税务部门的业务骨干黄淑楠向学生们介绍了税收知识,并通过浅显易懂、生动形象的描述,围绕“生活中的税收”“税收和我们的关系”等内容,向同学们介绍了税收在国民经济中的基础性、支柱性、保障性作用,让学生们对税费有了初步认识,并勉励同学们争做税法宣传员,从小树立诚信纳税意识,积极宣传税法。

  向阳小学校长蔡金羡表示:“支持对青少年的税法宣传是我们应尽的教育职责,税务局的税法宣传活动进校园,让我们的少先队员们潜移默化中接受税法知识,在他们心中播下‘学法、懂法、护法’的种子。”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说道:“从前以为税收离我很遥远,现在才发现,我们的衣食住行都与税收有关。税收的作用竟然这么大,我们的学校、公园、医院、道路等设施建设都离不开税收。我以后学习更多的税收知识,成为一名合格的税收宣传员。”

  下一步,启东市税务局将会继续加大对学生群体税法宣传教育,培养青少年学生从小树立税收法治观念,引导学生们知税法、懂税法、守税法,让他们将“纳税光荣”的种子深埋心中,将“诚信纳税”的观念向身边人传递。(任学剑 黄淑楠)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企业忙布局 换电“唤”标准——新能源车换电行业发展观察

企业忙布局 换电“唤”标准——新能源车换电行业发展观察

截至今年上半年,我国新能源汽车保有量已突破1000万辆。随着新能源汽车市场发展,充电慢、充电难的产业痛点日益显现。

·小吃“吃”出大产业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