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辽宁双塔区:推进源头治理提高初信初访办结率
2022-12-06 邹德坤 杜才 来源: 经济参考报

  今年以来,辽宁省朝阳市双塔区始终紧盯初信初访不放松,在思想上绷紧弦,在办理上求规范,在责任上抓到位,从源头上减少重复访、越级访,努力提高初信初访办结率。

  据了解,该区一是强化源头防范,持续深入开展矛盾纠纷“大排查大接访大化解”活动,用好宣传引导、帮扶救助、人民调解等措施,牢牢掌握防范处置工作主动权,着力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信访问题发生。建立台账,定期梳理,加强研判,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二是抓好分流转办,尽快进入办处程序。对群众反映强烈、情节较为复杂、问题比较突出的热点难点问题以及集体访、联名信,区信访局机关及时转交属事、属地单位调查处理,力求在最短时间内办结群众反映的问题;三是明晰案件责任,狠抓工作落实。坚持“属地管理、分级负责,谁主管、谁负责”原则,对初信初访事项由属事、属地单位逐案成立工作专班,全权负责进行调查处理、政策解释、思想疏导及人员稳控等工作,做到“一竿子插到底”;四是合力攻坚,着重案件化解。对涉及多个部门的初信初访问题,区信访局及时提交信访联席会议,由区相关领导牵头组织召开联席会议会商研判,研究制定切实可行的化解方案,做到主责单位全力办、配合单位用力办、督查交办跟进办。目前,通过各层各级共同努力推动,化解了一批重要事项和“骨头案”;五是将初信初访工作纳入年度目标考核。建立初信初访快速处理工作责任制,促使各部门单位信访干部主动积极化解初信初访。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小吃“吃”出大产业

小吃“吃”出大产业

寒潮来袭,很多人吃上了第一碗速食酸辣粉。然而,不少人只知道这是一道川渝小吃,却没注意到它的产地很可能在河南。

·中国式现代化下的企业发展新考卷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