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控股股东重整事项未详细披露 齐翔腾达收关注函
2022-11-21 记者 张娟 北京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网

  11月21日,齐翔腾达(002408.SZ)公告称,针对控股股东发生重整事项,公司收到深交所下发的关注函。深交所要求公司说明控股股东发生重整事项未参照相关规定详细披露相关信息的具体原因,信息披露是否存在不及时、不完整的情形等。

  齐翔腾达主营业务为从事化工制造板块和供应链管理板块业务。主要产品有甲乙酮类、顺酐化工类、化工其他类等。

  10月10日,公司披露《关于控股股东被申请重整的公告》;11月14日,公司披露《关于控股股东重整进展暨法院裁定批准重整计划的公告》,称法院裁定雪松实业集团(下称“雪松实业”)持有的齐翔集团80%股权全部变更登记至山能新材料名下;11月18日,公司披露《关于控股股东重整事项的进展公告》,称已完成相关股权过户的工商变更登记手续。

  据了解,齐翔集团与山东信托之间所涉及的债务为齐翔集团以公司股票为雪松实业向山东信托的借款提供的质押担保。公开信息显示,本次齐翔集团被申请重整因其控股股东雪松控股需偿还山东信托本金38.99亿元(计至2021年11月26日),利息、罚息、复利合计2.92亿元(计至2021年9月22日),而齐翔集团以其持有齐翔腾达8.86亿股股票提供质押担保。2022年10月9日,山东信托向淄博中院提出重整的申请。11月12日,债权人会议表决通过引入战略投资者的重整计划,标志重整进入实操阶段。

  齐翔腾达在近日披露的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中表示,本次重整的战略投资者是山东能源集团旗下的山东能源集团新材料有限公司,山能新材料将受让雪松控股所持有齐翔集团的80%的股权。后续还会有重整方案实施、工商登记股权变更、全面要约收购等工作,公司将会随着流程推进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如果重整方案顺利推进,公司实控人将变成山东省国资委。

  针对控股股东发生重整事项,深交所要求公司说明控股股东发生重整事项未参照《上市公司自律监管指引第14号——破产重整等事项》规定详细披露相关信息的具体原因,信息披露是否存在不及时、不完整的情形。

  深交所还要求齐翔腾达补充披露公司控股股东重整管理人的确定情况、重整投资人的招募情况、未通过公开征集方式招募重整投资人的原因重整投资人的基本情况、债权人会议的召开情况、债权申报及审核情况、各债权人组对重整计划草案或者和解协议的表决情况等内容;同时要求公司披露控股股东认为应当说明的其他事项。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这些县级市何以“跻身”大城市?

这些县级市何以“跻身”大城市?

在城市竞争日趋激烈的当下,四个县级市强势跻身大城市彰显了县域经济的巨大潜力,也给未来城市转型发展提供了一种思路。

·制度创新重点项目双过百 长三角一体化示范区三年大变样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