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张家港:纾困解难 税惠落袋增信心
2022-08-01 来源: 经济参考网

  “税务部门出台的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真是精准及时,以真金白银的支持、高效周到的服务,给我们企业带来了实实在在的获得感!”谈到税务部门推出的税收优惠政策,江苏省张家港市金港镇长江村党委书记,长江润发集团董事局主席、总裁郁霞秋说道。

  2022年,长江润发集团享受留抵退税红利1892万元,退税资金的落实,有效地推动了集团各项事业的健康发展。近年来,长江润发集团在推进产业升级、智能化改造、健康产业转型等方面,不断加大科技创新投入,各项经济指标取得了长足发展。

  今年以来,国家出台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涉及行业多、优惠范围广、税费种类多,张家港市税务局第一时间成立退税减税政策落实工作领导小组,设立减税办,采取“到点验收,对单销号”的方式进行跟踪管理,形成落实到人、环环相扣的“责任链”,统筹推进退税减税工作。面对复杂的疫情形势,国家税务总局张家港市税务局把落实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特别是大规模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当作一项重要的任务,紧扣“快”字为先、“准”字为要、“稳”字当头、“优”字为旨,全力推进“减”“退”“缓”等各项税费支持政策落准落稳。

  位于张家港市凤凰镇的索尔维(张家港)精细化工有限公司主要从事脂肪胺系列、表面活性剂系列及精细化学品系列等产品的制造、加工和销售。上半年疫情最严重的时候,该公司全面停工停产。由于采购渠道不畅,成本上涨,许多订单业务不得不推迟甚至取消,多重因素使得企业的资金压力陡然增大。

  大规模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实施后,张家港市税务局“凤凰直通车”党员先锋服务队,主动推送相关政策,在线“屏对屏”“点对点”向办税人员讲解工作流程、申报方法、审核要点,实时在线答疑,推动政策红利直达快享。该公司于5月和6月共计收到退税款3887.59万元,其中通过出口免抵退申报退税1044.14万元,通过增量留抵税额申请退税2843.45万元。

  公司总经理陈光伟表示:“此次退税申请手续简便,退税周期短,有效地缓解了我公司企业的资金压力。税惠红利的支持,定能助力我公司发展提速升级。现在,我们的信心和动力更足了!”

  精准送达是让纳税人缴费人充分享受政策红利的前提,精细服务是税费政策落实落地的保障。张家港市税务局利用“大数据+智慧税务”优势,精细区分纳税人行业、规模、类型,分类梳理税费优惠政策,让政策宣传由“无差别”转成“精准化”,让咨询服务由“漫灌式”转为“个性化”。

  江苏能华微电子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坐落于张家港市杨舍镇,作为国内最早建成氮化镓功率器件生产线的IDM公司(设计制造垂直整合型),公司目前的产品线涵盖氮化镓外延片、氮化镓功率场效应管及氮化镓射频器件等。

  近几年,公司正处在完善生产线及不断研发新产品的阶段,研发购入的生产材料、物资、能源形成了较多进项。张家港市税务局“经开税援团”组织业务骨干,提供“一对一”精准服务,提升后台审核质效。该公司累计享受留抵退税红包近2000万元,大大减轻了企业的资金压力。

  公司副总经理吴昊说道:“虽然之前因为疫情,我公司的生产运营受到了一定负面影响,但有了这一大笔留抵退税的支持,我们在研发和生产能力方面有了更多的空间和机会。我们相信,今年全年一定会实现业绩增长的目标,用更好的产品和服务来回报社会。”(陆媛媛 琚璐璐)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B矩形广告大

新能源汽车下乡成效显现 挖潜仍需多点发力

新能源汽车下乡成效显现 挖潜仍需多点发力

我国新能源汽车下乡活动已开展多年,参与的企业和车型不断扩大,有效提振了消费,农村成为新能源车市场新增长点。

·“超级虚拟工厂”助力企业寻求新突破

山东省属国资国企上半年运行扫描

山东省属国资国企上半年运行扫描

今年上半年,山东省属国资国企主要运行指标呈现向稳向好态势,重大投资项目稳步推进,资产证券化水平持续提升。

·数字化转型为国企发展赋能添翼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