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创金合信基金斩获“明星基金公司成长奖” 成立近八年高质量发展实至名归
2022-07-29 来源: 河北网络广播电视台

  7月29日,《证券时报》主办的第十七届中国基金业明星基金评选结果揭晓,创金合信基金凭借优异的中长期业绩回报和稳健快速发展荣获“明星基金公司成长奖”。

  在长期的评奖实践中,“中国基金业明星基金奖”形成了从保护投资者利益角度出发的评奖宗旨,以科学的方法和公开、公平、公正的态度,通过严格的量化指标,筛选出在较长时期内表现优异的基金产品和基金公司,为投资者投资基金提供有价值的参考,是专业媒体进行专业评奖的典范。同时,鼓励和倡导基金公司将投资者利益放在第一位;鼓励基金管理人为投资者创造价值的同时,增强持有人获得感。

  凭借投资业绩的提升带动基金规模的增长,创金合信基金走上良性发展的轨道。权益投资业绩排名靠前,海通证券基金公司权益类资产业绩排行榜显示,截至2022年6月30日,创金合信基金权益类基金近三年收益率为180.94%,行业排名为4/131。近年来创金合信基金公募管理规模有了较大幅度的提升,截至2022年6月30日,公募管理规模为1027亿元。2020年和2021年的公募管理规模分别为436亿元和829亿元。

  目前,创金合信基金投研团队覆盖了股票投资、量化与指数投资、固定收益投资、宏观策略与资产配置MOMFOF投资等领域,实现了广覆盖和不同风格并存。截至2022年6月30日,创金合信基金旗下公募基金84只,涵盖了股票(A股、港股)、债券、指数、货币等资产类别,形成了短债主题基金、行业精选主题基金、主动量化基金和指数基金(被动指数、指数增强)等多个产品线,涵盖高中低各类风险等级产品。

  当产品定位与基金经理的能力圈匹配时,力争产品业绩中长期优异才有坚实的基础。近几年围绕定义清晰、质量可控的方向,创金合信基金布局了多元化的基金产品,包括权益、固收和量化在内的公募产品中长期业绩表现优异。

  主动权益方面,据晨星中国基金业绩排行榜,截至2022年6月30日,包括创金合信数字经济A、创金合信气候变化A、创金合信新能源汽车A在内的三只基金进入一年期top10榜单;包括创金合信新能源汽车A、创金合信工业周期股票A、创金合信医疗保健A、创金合信科技成长A在内的四只基金进入三年期top10榜单。

  量化投资方面,旗下三只指数增强基金持续获得稳定的超额收益。Wind数据显示,截至2022年7月27日,创金合信沪深300指数增强A(成立于2015年12月31日)、创金合信中证500指数增强A(成立于2015年12月31日)成立6年多的收益率分别为65.79%、45.74%,超额收益率分别达到52.99%、62.01%;创金合信中证1000指数增强A(成立于2016年12月22日)成立5年多来的超额收益为84.82%,在所有57只指数增强基金中排名第一。

  固定收益方面,旗下四只短债产品业绩优异。Wind数据显示,截至2022年7月25日,创金合信恒利超短债A自2018年8月2日成立以来的收益率为15.98%,同类(短期纯债型基金)排名5/42;创金合信鑫日享短债A自2019年1月17日成立以来的收益率为15.64%,同类排名3/100。创金合信恒兴中短债A自2019年3月5日成立以来的收益率为16.87%,同类排名1/131;创金合信信用红利债券A自2019年9月26日成立以来的收益率为18.96%,同类排名1/220。

  资料显示,创金合信基金是一家成立即实现员工持股的基金公司。在公司成立八周年前夕获得“明星基金公司成长奖”,创金合信基金总经理苏彦祝表示,未来公司仍将坚持以客户为中心,公募和专户双轮驱动发展。同时,积极探索以客户为中心的财富管理服务,着力解决客户盈利体验,充分发挥学习型投资者知识共享平台——合信岛的投资者知识陪伴作用。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B矩形广告大

新能源汽车下乡成效显现 挖潜仍需多点发力

新能源汽车下乡成效显现 挖潜仍需多点发力

我国新能源汽车下乡活动已开展多年,参与的企业和车型不断扩大,有效提振了消费,农村成为新能源车市场新增长点。

·“超级虚拟工厂”助力企业寻求新突破

穿越寒地冻土 “网出”高铁经济圈

穿越寒地冻土 “网出”高铁经济圈

黑龙江省高铁线路已基本构建起全省主要城市“两小时经济圈”,辐射了全省50%以上的人口和经济总量,对地方经济拉动作用显著。

·央企专业化整合锚定“更广、更宽、更高”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