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哈啰电动车成为中国最具创新力的智能电动车品牌
2022-07-29 来源: 咸宁新闻网

  近日,海豚社第二届“中国好产品·新消费新国货大会”在杭举办。会上,哈啰电动车因一系列的智能化创新获得快速成长,被评为“2021新茅·中国电动车最具创新国货品牌”。

  在哈啰的带动下,两轮电动车再也不是一个简单的代步工具。随着人机对话、语音控制、无感解锁、物联网等链接生活各方面的智能软硬件陆续推出,许多人蓦然发现两轮电动车已不再只是代步工具,“小电驴”也可以很潮很有科技感。

  而这股“更智能、更时尚”的潮流,正在从单一的产品,蔓延至线上线下的品牌生态中。7月17日,以“智能科技”融合年轻人喜爱的时尚走秀、街舞、cosplay、跑酷、绘画等内容的“717哈啰骑葩秀”在杭州滨江宝龙城中庭拉开帷幕。

  一场由哈啰引发的智能出行风暴,正向整个两轮电动车行业席卷而来。

  首创车机系统和智能平台,打造智能电动车新物种

  2021年,电动车造车大军势头火热,车机系统作为电动汽车智能化的载体,成为了电动汽车行业标配。但传统两轮电动车行业仍然缺失一款底层的OS,各品牌产品仍停留在“单机、功能机”阶段,行业整体智能化渗透率尚不足5%。

  瞄准电动车的风向,哈啰选择另辟蹊径,于2021年4月正式推出了行业内首个适用于两轮电动车的VVSMART超连网车机系统,率先将智能汽车的车机系统和造车理念应用到两轮电动车上。时至2022年5月,哈啰电动车举办“更智能新品发布会”,发布哈啰自研的新一代智能硬件平台Hi-Turing 图灵T30,VVSMART超连网车机系统也升级到3.0版本,完成智能硬件、智能软件两大领域的平台布局。

  哈啰电动车除了首创“VVSMART超连网车机系统”、“图灵T30新一代智能平台”外,还在行业内进行全方位智能创新,率先用数字技术推动出行进化,包括“首创全国联保、一键报修服务”、“首创兼容汽车OBC快充的智能电动车”、“首创端到端(门店-厂家)的数字化管理系统”、“首创717超级粉丝节自主IP”等,哈啰一直以“更智能的电动车”为指引,在智能创新道路上不断发力,引领电动车行业智能、时尚潮流。

  首创“717超级粉丝节”自主IP,打造智能生活新高地

  哈啰首创“717超级粉丝节”自主IP,则是从“智能产品”迈向“智能生活”的品牌新高地。

  依靠首届“骑幻森林”成功吸引的大量关注,哈啰电动车快速出圈,进入了智能电动车的头部品牌行列。而今年的“哈啰骑葩秀”则完美演绎了哈啰产品的智能亮点及时尚生活,“万物皆可造,万物皆可骑哈啰”。凭借一场“骑葩秀”,哈啰尽显智能和时尚魅力,取得了轰动行业的效果,也再度稳固了智能电动车头部品牌行列的位置。

  从线上的抖音#万物皆可骑哈啰智能奇葩秀#挑战赛活动,到17日晚正式开启的“骑葩秀场”,都在展示哈啰产品的智能、时尚。以“黛玉也能推行上坡”诠释了多场景辅助功能;以“暴躁熊猫不再暴躁”诠释了精准计算电量、续航里程的功能;以“健忘的美人鱼也不怕忘带钥匙”诠释了全车无钥匙、感应解锁的轻便快捷;以“游戏玩家骑车躲避毒圈来袭”诠释了全系支持2小时快充的亮点。

  哈啰还将众多“更智能”的亮点与年轻人喜爱的时尚走秀、街舞、cosplay、跑酷、绘画等内容进行巧妙结合,通过线下舞台和线上直播平台的呈现,让年轻用户群体感受到电动车不仅有基础的代步功能,而且更好骑、更有趣、更时尚。

  哈啰成中国最具创新力的智能电动车品牌

  据《2022年中国两轮电动车行业白皮书》显示,2021年两轮电动车产品智能化水平明显提升,未来在新势力品牌鲶鱼的催动下,国内两轮电动车品牌的竞争将逐渐导向产品智能化竞争以及基于智能两轮电动车的服务生态的竞争。

  在2021年的两轮绿色出行高质量发展研讨会上,哈啰执行总裁李开逐也表示:“当下两轮电动车市场存量大,消费升级需求强烈,行业还处于初级竞争阶段,大而不强,智能化、数据化是未来两轮电动车的行业趋势。”

  哈啰电动车一直致力于用数字技术创新推动出行进化,让电动车更智能、更时尚、更安全、更有趣,逐步从普通的交通工具转变为民众的“移动终端”、“生活伴侣”。

  哈啰电动车已成为“智能电动车”品类的代表品牌,深受年轻Z世代用户的喜爱。哈啰开创的新技术、新系统、新模式改变了成千上万的电动车用户的出行体验,也让整个电动车行业呈现了转型升级的新活力。

  正如新茅奖主办方在颁发“2021新茅·中国电动车最具创新国货品牌”奖杯时说的那样:“2021年,哈啰电动车通过一系列的智能化创新获得快速成长,在两轮电动车行业首创VVSMART超连网车机系统、hi-turing图灵智能平台,以软件驱动硬件,有效解决用户骑行痛点,并实现更多个性化骑行设置,连接更多软件应用,让骑电动车出行变得更安全、更省心、更有趣。不断的创新使哈啰成为行业领先的智能电动车品牌,并引领了两轮电动车的智能化进程。”

  未来,两轮电动车的智能化创新会走向何方?是跑得更远、充得更快、造得更精,还是更安全、更舒适、更有趣、更便捷?又或者是上述智能兼而有之,并与智能汽车、智能穿戴、智能家电融合打通?总之,两轮电动车的智能化拥有很大的想象空间,这个行业会给用户带来更多的惊喜。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B矩形广告大

新能源汽车下乡成效显现 挖潜仍需多点发力

新能源汽车下乡成效显现 挖潜仍需多点发力

我国新能源汽车下乡活动已开展多年,参与的企业和车型不断扩大,有效提振了消费,农村成为新能源车市场新增长点。

·“超级虚拟工厂”助力企业寻求新突破

穿越寒地冻土 “网出”高铁经济圈

穿越寒地冻土 “网出”高铁经济圈

黑龙江省高铁线路已基本构建起全省主要城市“两小时经济圈”,辐射了全省50%以上的人口和经济总量,对地方经济拉动作用显著。

·央企专业化整合锚定“更广、更宽、更高”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