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陇西税务:聚焦“三个维度”助力纳税服务提档升级
2022-07-29 来源: 咸宁新闻网

  近年来,陇西县税务局牢固树立“以纳税人缴费人为中心”的服务理念,深入开展大走访活动,查找税收工作弱点,对标先进、狠抓落实,不断优化纳税服务,切实提升纳税人缴费人满意度。

  走访调研实现“广度”

  为切实了解纳税人涉税诉求,陇西县税务局深入贯彻落实“一把手走流程”、“走流程、听建议”以及税收宣传进企业活动,由局领导组织带队,深入企业进行走访调研活动,实地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状况和享受税费优惠政策等情况,详细倾听企业办税缴费诉求,广泛收集纳税人缴费人反映的难点和普遍关注的问题,为助力企业健康发展“问需求”、“出点子”。

  “我们今年享受了留抵退税政策,直接帮助我们企业盘活了现金流。疫情期间虽然交通运输业受影响较大,但国家政策为我们企业的发展注入了新的动力,我们要依托税收优惠支持政策,让企业发展焕发新的生机。”陇西县交通运输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财务负责人刘艳丽说道。

  个性服务实现“深度”

  “从去年的制造业中小微企业缓税,到今年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税务部门总能给我们推送最合适企业发展实际的政策,真的是很贴心。”陇西天马酒业有限公司办税人激动地说道。

  根据走访调研情况,结合纳税人缴费人所反映的问题,陇西县税务局做好深度调查和分析,由表及里,由浅入深,进一步查问题、补短板。坚持定向服务,聚焦纳税人堵点、难点,实现“一企一策”的“定制化”服务,确保政策红利直达快享。通过税收大数据查询,实现税收优惠政策精准化差异推送,利用线上线下平台,组织开展多轮纳税人培训,确保纳税人“知政策、懂流程、会操作”,大力提升纳税人缴费人满意度。

  风险防范体现“温度”

  为确保留抵退税“退快、退稳、退准、退好”,陇西县税务局针对增值税留抵退税相关政策、风险防控操作指南、留抵退税案例等业务组织培训,以“信用+风险”为基础,结合走访调研活动问题,对了解到的“急难愁盼”问题细化工作措施,持续整改办税缴费服务工作短板和不足,进一步落实好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和“最多跑一次”“一次都不跑”清单,建立起“无风险不打扰、有违法要追究、全过程强智控”的税务智慧管理模式,展现税务温度。

  “我以为自己对税收政策已经很了解了,但税务部门每一次组织培训都能给我带来新的感受,税务人员还专门给我们进行税收风险知识相关内容讲解,对于一些模糊、棘手的问题,我真的豁然开朗了。”陇西泰合商贸有限公司办税人包艳霞说。

  下一步,陇西县税务局继续关注不同群体的纳税需求,提供更加精细化、个性化的优质纳税服务,扎实开展“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全力提升纳税人缴费人满意度,推动企业实现良性发展。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B矩形广告大

新能源汽车下乡成效显现 挖潜仍需多点发力

新能源汽车下乡成效显现 挖潜仍需多点发力

我国新能源汽车下乡活动已开展多年,参与的企业和车型不断扩大,有效提振了消费,农村成为新能源车市场新增长点。

·“超级虚拟工厂”助力企业寻求新突破

穿越寒地冻土 “网出”高铁经济圈

穿越寒地冻土 “网出”高铁经济圈

黑龙江省高铁线路已基本构建起全省主要城市“两小时经济圈”,辐射了全省50%以上的人口和经济总量,对地方经济拉动作用显著。

·央企专业化整合锚定“更广、更宽、更高”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