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合思·易快报与北大信研院共建“联合实验室”,探索智能财会新时代
2022-07-29 来源: 咸宁新闻网

  7月26日,北大信息技术高等研究院(以下简称“北大信研院”)与合思·易快报共建“财会智能化应用联合实验室”签约仪式圆满举行。北大信息研究院院长蒋云、副院长李祎、与合思·易快报创始人兼CEO 马春荃、首席产品架构师佟佩泽、费控销服中心助理总经理徐武俊等参加签约仪式。

  会上,北大信研院执行院长蒋云与合思·易快报创始人兼CEO马春荃发表致辞,在与会代表的见证下,双方共同签署建立财会智能化应用联合实验室的战略合作协议。

  北大信研院执行院长 蒋云

  蒋云院长表示,面向地方重大发展需求、制造业产业数字化转型升级痛点,北大信研院经过两年多的探索,开创了“同行业龙头企业共建联合实验室,以“人才+技术”双向赋能产业数字化”的创新路径。“此次同合思·易快报共建财会智能化应用联合实验室,是研究院对于“联合实验室”模式的又一大创新实践。相信研究院数字化技术、人才的加入,能够为合思 ·易快报提供助力,为行业注入动能,同时期待双方以此次共建联合实验室为开端,拓展更广领域的深化合作。”

  合思·易快报创始人兼CEO马春荃

  作为费控报销行业领军企业,合思·易快报致力于企业SaaS领域云产品及服务的创新。在合思·易快报创始人兼CEO马春荃看来,当前,数字化改革深入推进,企业的财会智能化需求也日益突出。合思·易快报也在探索如何以数字化技术赋能财会系统的迭代升级,取代过去的低效业务操作模式,进而帮企业实现显著的降本增效,为企业提供有力的业务决策支持。“此次同北大信研院共建联合实验室,正是期待以研究院的数字化优势,为合思·易快报注入强劲发展动力,共同赋能企业财会办公全流程,实现业财融合,为企业提供有力的业务决策支持。”

  以产学研一体化为基础  在财务数字化领域凝聚研发力量

  北大信研院由北京大学与浙江省共同发起成立,以北京大学为依托,由图灵奖获得者John Hopcroft院士与高文、詹启敏、梅宏、黄如、陆永青五位院士担任首席科学家,由张国有教授担任首席经济学家。研究院致力于未来信息经济领域核心技术的研究与转化,重点发展人工智能、智慧城市、智慧医疗、智能制造等未来数字经济产业核心技术。

  合思·易快报创立于2014年11月,致力于云产品及服务的创新,运用前沿的数字科技和前瞻的创想理念,构建财务数智服务平台。通过广泛连接的模式创新和自主研发的“无需报销”解决方案,构建企业级开放应用与因公消费生态体系。自成立以来先后获得多家知名投资机构投资,累计融资超15亿元人民币。

  财会智能化应用联合实验室的落成,标志着北京大学和信息研究院与合思·易快报的顶尖人才和高水平核心团队强强联合。依托北大信研院的专业科研体系背景,加之合思·易快报在数字化费控报销领域的多年探索,双方将通过联合实验室在产品发展、技术迭代、产学研一体化生态共建三个维度持续发力,未来值得期待。

  瞄准费控报销赛道,我们能做的还有更多!

  随着财务数字化转型成为企业数字化转型的切入口,传统财务管理体系和方式也随之发生了巨大变革。在“双轮驱动”的创新思维背后,在研发道路上不断精进也是合思·易快报面向未来的重要举措。

  此前,合思·易快报已在全国范围内实现了三大研发中心联动布局——分别是位于北京的总部研发中心、南昌分部研发中心及杭州分部研发中心。上述三大研发中心共同构建成为“合思研发矩阵”。

  “财务数字化应当如何做?”“费控报销系统应当如何做?”这是传统企业面临的关键难题。

  依照无需报销分级标准,合思·易快报率先实现申请、消费、报销、对账、记账、归档、报表全链路打通,是行业内领先的全链路L4级费控报销服务厂商,通过广泛连接推进企业 业财一体的数字化转型。

  在马春荃看来,合思·易快报自研的“无需报销”解决方案最终要达到的层次并不局限在管控,而要更进一步帮助企业进行决策分析。通过实现“消费即合规、采购即报销”的无需报销模式,为企业带来更好的合规经营、最佳的降本增效和极致的用户体验。

  通过无需报销解决方案,财务人群可以从冗杂的传统的财务操作职能中抽离出来向前更进一步,通过实时精准、颗粒度更细的财务数据赋能业务决策;员工可以减少在报销环节上所耗费的精力,大幅提升人力资源价值。企业则可实现更好的合规经营与费用管控、最佳的降本增效、极致的用户体验,并在充满不确定性的大环境中,更弹性地连接未来。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B矩形广告大

新能源汽车下乡成效显现 挖潜仍需多点发力

新能源汽车下乡成效显现 挖潜仍需多点发力

我国新能源汽车下乡活动已开展多年,参与的企业和车型不断扩大,有效提振了消费,农村成为新能源车市场新增长点。

·“超级虚拟工厂”助力企业寻求新突破

穿越寒地冻土 “网出”高铁经济圈

穿越寒地冻土 “网出”高铁经济圈

黑龙江省高铁线路已基本构建起全省主要城市“两小时经济圈”,辐射了全省50%以上的人口和经济总量,对地方经济拉动作用显著。

·央企专业化整合锚定“更广、更宽、更高”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