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人大金仓焕新亮相榕城,共谱数字中国新图景
2022-07-29 来源: 咸宁新闻网

  “创新驱动新变革,数字引领新格局”,由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科技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福建省人民政府共同举办的第五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于7月22日再临“榕城”福州。本届峰会的主要议程包括开幕式、主论坛、政策发布、分论坛、成果展、数字产品博览会、创新大赛、云生态大会等八个部分,人大金仓焕新亮相本次峰会,参与了多个峰会环节。

  榕城论“道”

  数字经济以强劲动能,赋能产业高质量发展。人大金仓作为国内第一家成立的数据库厂商,于10号馆G06号展位设特装展台,并在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展位设展示大屏,携KingbaseES 最新V9产品和企业形象宣传片,以“新产品、新形象、新风貌”焕新亮相,与业内伙伴共赴盛会,共话数字经济新时代!

  在技术不断探索与迭代的今天,金仓始终坚持对研发和前沿技术的创新追求。KingbaseES从2000年诞生至今,历经22载市场锤炼与打磨。人大金仓不断开拓完善各项功能与性能,始终以肩负国产数据库振兴为己任,在务实求索的态度下,于2022年7月推出了KingbaseES V9版本,并在数字中国新品发布环节再度登台,在“山至高处人为峰”的拼搏精神下金仓人逐步勾勒出了数字时代、数字中国的新面貌。

  人大金仓南区技术服务中心总经理罗华群介绍新品

  KingbaseES V9 打出组合拳

  KingbaseES V9拥有更强的库内多模计算能力。对 GIS 专用数据格式的支撑增多,面向 GIS 业务专用计算能力得到增强,能够更好支持各 GIS 行业应用。同时 KES V9 对 GIS 数据的迁移与协作能力也实现增强。异构数据库迁移效率提升5倍,并且新增国产数据库中独有的GIS对象的多版本并发编辑与合并能力,解决了同一数据并发编辑时效率低下问题。性能方面,通过GIS专用算法优化、专用索引等技术,K GIS V9的矢量常用函数平均性能提升超过15%。

  KingbaseES V9在性能方面相比V8版本获得全面提升。产品增强了查询优化能力,并优化了涉及分区表查询的执行计划生成时间,增强了并行度;将事务与日志相关的锁进行分区优化;自治方面,SQL自调优整体能力增强——自调优规则更丰富,支持的自调优场景更多,从而实现了调优难度和复杂度大幅降低,已接近Oracle。

  此外,V9重点增强了KingbaseRAC的能力,将为国产数据库走向更多关键领域带来新的契机。KingbaseRAC能够实现高可用、高性能、低存储成本、低应用改造成本,满足绝大多数应用使用场景要求;扩展能力持续增强;通过多层次高可用技术体系,支持RTO≈0;并进一步提升存储层性能。

  共谱新图景

  在数字中国成果展如火如荼开启的同期,2022数字中国创新大赛 · 鲲鹏赛道全国总决赛也在福州软件园信创产业示范基地如期举行。19支赛队从华东、华南、西部三大赛区脱颖而出会战总决赛,一同角逐该赛道全国三甲。

  人大金仓高级副总裁冷建全发表主题演讲

  人大金仓高级副总裁冷建全受邀出席创新大赛发表主旨演讲——《释放“国产化数字生态”潜能,金仓数据库信创实践》,并作为现场特邀专家对参赛队伍进行评审和指导。未来期望通过更多的赛事、培训、交流等活动,为产业培养出一批批熠熠生辉的后辈军。

  回望过去,展望未来。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将是数字中国建设的主旋律。因数字而变,由数字而兴。在一个个数字转型案例落地的背后,是一个个生态圈的闭环建立,是一个个破除壁垒的技术突破。人大金仓本次焕新亮相榕城,与用户和产业伙伴共谱数字中国新图景,期待未来为更多用户的数字化转型和数字中国建设贡献更多力量!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B矩形广告大

新能源汽车下乡成效显现 挖潜仍需多点发力

新能源汽车下乡成效显现 挖潜仍需多点发力

我国新能源汽车下乡活动已开展多年,参与的企业和车型不断扩大,有效提振了消费,农村成为新能源车市场新增长点。

·“超级虚拟工厂”助力企业寻求新突破

穿越寒地冻土 “网出”高铁经济圈

穿越寒地冻土 “网出”高铁经济圈

黑龙江省高铁线路已基本构建起全省主要城市“两小时经济圈”,辐射了全省50%以上的人口和经济总量,对地方经济拉动作用显著。

·央企专业化整合锚定“更广、更宽、更高”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