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从牧场到奶瓶只需28天 天猫率先上线婴儿奶粉牧场直送
2022-07-29 来源: 东方资讯

  “收到奶粉后第一件事就是看罐底的生产日期,确实很新鲜”,近日不少消费者在天猫金领冠店铺上留言。对妈妈们来说,给宝宝买奶粉可谓是头等大事,是不是正品、新不新鲜,则是最关心的两个问题。

  “婴儿奶粉的保质期一般有2年,我有时候去线下母婴店买,有时候在线上品牌官方店买,收到生产日期是几个月前的奶粉,就算比较新鲜的了。”上海的一位消费者对记者表示。天猫母婴亲子行业奶粉品类小二圣博介绍,一罐奶粉从生产到送达消费者手上,需要经过产品质检、合格出厂、调拨入仓、物流发货,有的还需要过关、抽检等诸多环节。

  为让宝宝吃到更新鲜的口粮,天猫联手品牌开启奶粉溯源计划,从牧场源头优化供应链,推出28天新鲜直送服务——从出厂到送达不超过28天,刷新了“新鲜”的概念。君乐宝和伊利金领冠已经率先上线该服务。

  伊利金领冠联合天猫率先上线28天新鲜直送服务

  “从专属奶源地运输开始,我们就一直在与时间赛跑”,金领冠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了让宝宝喝到更新鲜的奶粉,生牛乳出了牧场后全程4度冷链运输,2小时直达奶粉工厂,完成生产后,在为期7天的严格质检中,需要经历55个质量管理流程,112个工序、453个质量控制点一个不能少,“最快生产好后8-10天,消费者就能收到奶粉了,这在以前是难以想象的。”

  在这背后,伊利金领冠联合天猫创新D2C履约模式,当消费者在天猫下单时,品牌从源头仓储直接发货,大大缩短了婴儿奶粉从牧场到宝宝奶瓶的时间。消费者还能在物流详情页上看到“订单已在伊利官方奶粉仓出库”的信息。快的下单第二天,奶粉就送到了手上。

  据悉,新鲜直送服务非常受消费者欢迎。今年天猫618期间,金领冠小步试跑了一下,仅一款奶粉就售出了1400多万元,君乐宝也达成了将近500万成交。后续更多品牌将上线这一服务。

  君乐宝天猫旗舰店28天新鲜直送产品下的消费者评价

  而针对爸妈爸妈特别关心的正品问题,天猫早在2019年就联合奶粉品牌上线了“正品溯源”服务,通过在罐底加贴溯源码,让每一罐奶粉有了“身份证”,消费者打开手机淘宝扫一扫,就能一键查询奶粉的生产、罐装、运输等信息,买得更放心。

  疫情以来,越来越多消费者选择在线上“一站购齐”母婴用品,并给宝宝囤奶粉、纸尿裤等刚需用品。天猫已经成为线上母婴消费第一入口,和商家一起持续优化消费者体验,已经联合50多家母婴品牌上线育婴师客服,专业解答各种育儿问题,同时还邀请数千名医生“坐诊”各大奶粉品牌旗舰店,24小时在线接受咨询,解新手妈妈的燃眉之急。

  随着去年3月国家卫生健康委、市场监管总局联合发布婴幼儿配方奶粉新国标,并要求在明年3月22日正式实施,婴儿奶粉品牌纷纷更新配方,根据新国标要求对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微量元素等成分做调整,推出更高品质的婴儿奶粉产品。近日金领冠也将率先在天猫上线新标准的奶粉。

  【广告】

  (免责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刊发或转载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B矩形广告大

新能源汽车下乡成效显现 挖潜仍需多点发力

新能源汽车下乡成效显现 挖潜仍需多点发力

我国新能源汽车下乡活动已开展多年,参与的企业和车型不断扩大,有效提振了消费,农村成为新能源车市场新增长点。

·“超级虚拟工厂”助力企业寻求新突破

穿越寒地冻土 “网出”高铁经济圈

穿越寒地冻土 “网出”高铁经济圈

黑龙江省高铁线路已基本构建起全省主要城市“两小时经济圈”,辐射了全省50%以上的人口和经济总量,对地方经济拉动作用显著。

·央企专业化整合锚定“更广、更宽、更高”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