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再获殊荣 | 联通数科斩获两项优秀案例成果奖
2022-07-29 来源: 咸宁新闻网

  7月26日上午,2022中国云计算与大数据技术与应用大会在北京隆重召开。本次大会由中国电子学会主办,旨在分析国内外云计算、大数据技术发展特点和趋势,加快经济社会数字化发展,深入推进实施“上云用数赋智”行动,赋能传统产业转型升级。会上,联通数字科技有限公司5G网联无人机平台、场景云系列产品斩获两项优秀案例成果奖。

  5G网联无人机服务产业数字化转型

  5G技术以其大带宽、低延时、广连接、抗干扰等特点,可有效解决传统方式下无人机点对点遥控受距离限制、卫星通讯对无人机承载要求极高等痛点,赋予无人机所需的稳定传输、远程控制、状态监控和精准定位四大核心能力。在5G赋能下,无人机产业蓬勃发展,已逐步成长为传统应用领域的有效替代方案。

  中国联通5G网联无人机平台产品通过“机-网-云”联动,实现了超低时延网联无人机应用。在能源行业,服务某炼化园区解决巡检交通不便,巡检强度大,人工巡检作业死角等问题;在交通行业,助力某港口打造世界一流的智慧港口、绿色港口,为更好地服务和共建“一带一路”打下数字化基础;在水利行业,服务某水利局形成了对辖区内河湖、水库山塘、在建水利工程的常态化、数字化监管,有效解决了基层防汛人少事多、信息掌握不全的短板,彻底解决了以往盲区无法覆盖的问题,实现了越城区防汛工作由“被动迎战”向“主动出击”的转变。

  七大场景云满足不同用户上云需求

  随着中国云计算市场发展进入深水期,整个产业从选择互联网、IT企业上云逐渐转向传统政企机构上云。联通云历经13年锤炼,打造出了整合网络、硬件、IaaS、PaaS、SaaS、终端和服务的一体化云计算产品,并推出七大场景云。

  据了解,联通云不仅是承接中国联通大计算业务的统一算力基座,更是一朵能够支持各行各业数字化转型的全栈能力云。联通云融合了5G、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区块链、可信安全等创新技术的云组件、云能力进行封装并统一输出,组成多个具有数字化竞争力的、一体式的云解决方案,能够为传统政企用户数字化转型中的细分场景需求提供可落地的方案。目前,联通云已服务了20多个部委、300家以上的大型企业。

  未来联通云还将继续一横一纵深化“场景云”,横向扩展细分场景,纵向深耕行业,最终形成真正的细分行业解决方案,并携手行业头部政企机构,服务千行百业数字化转型。

  大会颁奖环节还评选出了云计算与大数据领域的突出贡献人物,联通数字科技有限公司总裁李广聚荣获“2021-2022年度云计算&大数据突出贡献人物”奖。

  本次大会演讲环节,联通数字科技有限公司数据智能事业部政务产品部总经理潘登受邀参会并发表演讲。潘登表示,联通数科不断探索并逐步形成“网云数用”一体化大数据能力体系,服务数字政府、数字经济、数字社会等领域。目前已在经济运行监测、稳经济促就业、数字政府与电子政务、数字抗疫、智慧文旅等多个领域落地大量标杆案例,将继续为推进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打造“联通数据’第一服务”。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B矩形广告大

新能源汽车下乡成效显现 挖潜仍需多点发力

新能源汽车下乡成效显现 挖潜仍需多点发力

我国新能源汽车下乡活动已开展多年,参与的企业和车型不断扩大,有效提振了消费,农村成为新能源车市场新增长点。

·“超级虚拟工厂”助力企业寻求新突破

穿越寒地冻土 “网出”高铁经济圈

穿越寒地冻土 “网出”高铁经济圈

黑龙江省高铁线路已基本构建起全省主要城市“两小时经济圈”,辐射了全省50%以上的人口和经济总量,对地方经济拉动作用显著。

·央企专业化整合锚定“更广、更宽、更高”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