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给天空一个抓手」,Wisson 万勋发布 Orion 猎户座柔韧臂
2022-07-29 来源: 咸宁新闻网

  「给天空一个抓手」,Wisson 万勋发布 Orion 猎户座柔韧臂

  近日,Wisson 万勋发布基于独创性的柔韧技术 Pliabot 首个落地产品——Orion 猎户座柔韧臂,其可灵活适配不同载具,如移动平台、无人机系统以及各类底盘,促进场景融合,赋能行业应用;其与无人机融合的空中作业系统,在世界无人机大会首次亮相。

  First step,给天空一个抓手

  基于原生的柔韧技术 Pliabot,Orion 猎户座柔韧臂从原理上打通了软硬件底层逻辑,在负载能力、接口定制、操作应用上进行创新设计,与无人机系统等载具进行高效、无痕接入。给天空一个抓手,赋能无人系统等行业纵深发展。

  最低 3kg 自重,超轻量化设计。相较于传统机械臂大自重、高刚性的设计思路,Orion 猎户座采用超轻量化柔韧设计,有效地解决了无人机负载限制问题,使无人机在复杂场景下悬停作业成为可能。

  最高 1:3 自重负载比。与传统机械臂以高精度,高速度,高负载为核心参数的设计思路不同的是:Orion 猎户座机械臂从材料、驱动、运动控制、算法等方面进行创新,从底层突破传统机械臂在自重与负载上的矛盾,最高能达到 1:3 自重负载比,面对重载环境,也能轻松应对,举重若轻。

  全局视觉算法。可搭载视觉传感,能在空间、位移、体态等方面对物体进行精准定位,并结合精确的算法体系,帮助无人机系统等载具在作业过程中,干净利落地确定物体的空间位置,实施有效的抓取、吸附等作业过程。

  300% 伸缩比。基于柔韧单元组合设计,采用气压驱动,有效提升柔韧臂内腔可压缩空间,实现高比例收放,完美地做到伸缩自如,突破空间限制,有利于平衡机体,确保本体与执行端的作业过程能流畅进行。

  兼容型机械、电气接口设置。Orion 猎户座柔韧臂配备兼容型硬件接口,灵活适配不同无人机机型及其他载具,更易选型和适配,满足不同行业不同接口类型的需求。

  Powered by Pliabot,赋能多场景

  Pliabot 是 Wisson 万勋自研推出的柔韧机器人底层核心技术,该技术以独创性的柔韧执行单元为核心,以自研的集成式运动控制平台 MIU 和智能解算平台 PSAI 为依托,衍生了包含 Orion 猎户座柔韧臂、柔韧夹爪在内的系列化核心产品,并实现从机器人载具、机械臂、执行器等硬件系统,到驱动控制、运动解算、导航规划、智能识别、遥操作等软件技术的全面贯通,将交互性、安全性、作业能力、场景适应性作为服务机器人的首要设计标准。 未来,柔韧技术 Pliabot 将作为 Wisson 万勋的技术核心在行业融合、消费领域进行更广泛的产品落地及解决方案式推广。

  天地协同,推进多场景融合

  年初,深圳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了《深圳市推进新型信息基础设施建设行动计划(2022-2025年)》,其中提到“建设无人机城市低空物流运营中心和调度监管平台,构建城市低空物流网络”,政策为低空物流指明了方向。以柔韧技术为先导的低空作业方案,顺应了“行动计划”的方向,将会为低空物流带来明朗的发展方向与行之有效的解决方案。

  未来 Wisson 万勋将一如既往发挥在柔韧机器人技术上独创性优势,向安防服务、特种作业、移动机器人行业及无人机行业的升级等方向进行拓展,利用积累多年的地面及低空技术优势形成产品矩阵,打造出一条天地协同一体化作业解决方案,推进柔韧技术向空间物流、基础设施维护、灾备救援等场景发展,为行业赋能。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B矩形广告大

新能源汽车下乡成效显现 挖潜仍需多点发力

新能源汽车下乡成效显现 挖潜仍需多点发力

我国新能源汽车下乡活动已开展多年,参与的企业和车型不断扩大,有效提振了消费,农村成为新能源车市场新增长点。

·“超级虚拟工厂”助力企业寻求新突破

穿越寒地冻土 “网出”高铁经济圈

穿越寒地冻土 “网出”高铁经济圈

黑龙江省高铁线路已基本构建起全省主要城市“两小时经济圈”,辐射了全省50%以上的人口和经济总量,对地方经济拉动作用显著。

·央企专业化整合锚定“更广、更宽、更高”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