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长安汽车搭乘“国潮”风专宠年轻人
2022-07-29 记者 黄兴 重庆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报

  时下,建立在中国传统文化基础上的“国潮”风,让汽车产品及营销呈现新样貌。

  记者了解到,为与关注国潮、喜爱国潮的年轻用户在情感上“同频共振”,长安汽车在营销方面持续开展创新尝试,通过搭乘“国潮”风,这一老牌车企正加速“俘获”年轻消费群体。

  作为西南地区古蜀文明的重要象征,三星堆遗址蕴含着深厚的历史底蕴与神秘色彩。近年来,三星堆遗址考古成果大量“上新”,备受年轻群体青睐、关注。同处川渝地区的长安汽车,开始深入挖掘三星堆的文化底蕴,以神秘、瑰丽的古蜀文明赋能品牌营销。

  今年3月,长安汽车携手三星堆博物馆,联合推出快闪活动,将“古蜀宝藏”与新款车型——第二代CS55 PLUS同台搭档,以多元、有趣的联动方式打破次元壁,为年轻人带来了一次别具特色的线下国潮互动。

  在此次国潮互动中,长安汽车还以音乐为切入点,定制了一支跨次元摇滚神曲《上星了!55》,点燃了年轻人“穿越古今”的热情。

  长安汽车相关负责人介绍,三星堆的青铜人像化身为摇滚乐队,色彩搭配大胆,音乐节奏感强,既刷新了年轻人对文物的认知,又恰到好处地搭建了品牌与年轻人之间的沟通桥梁。

  在活动现场,第二代CS55 PLUS还将三星堆元素贯穿整个车身,古典的金色与雅致的青绿色分别代表了黄金面具与青铜器的印象色,实现了传统文化的传承与创新。

  业内认为,长安汽车与三星堆博物馆的合作,既赋予了三星堆文化遗产时尚、新潮的魅力,让更多年轻人了解和保护传统文化,又推动长安汽车与年轻人同频共振。“我们在进一步弘扬中国文化,深耕年轻圈层,创新情感表达的同时,也助推品牌加快传播。”长安汽车相关负责人说。

  联手三星堆演绎“摇滚古蜀”,只是长安汽车紧抓“国潮”的一个篇章。记者了解到,今年5月,长安汽车联合河南广播电视台热门IP——《龙门金刚》,共同打造了一场新品上市发布会。在借助现代技术演绎中华文化瑰宝的同时,也将长安汽车品牌与传统文化相结合,增强了品牌传播力。

  类似的“国潮”营销案例还有不少。去年11月,长安汽车携手北京故宫观唐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开展国潮共创,在为用户带来沉浸式购车体验的同时,还推出了系列露营主题的文创产品,既展现了传统文化的美学魅力,也助力了“国潮”风在汽车圈的崛起。

  “通过从中国传统文化中汲取独特魅力,我们持续在汽车营销及设计等方面发力创新,有力支撑了品牌塑造、助推了市场拓展。”长安汽车相关负责人说,瞄准年轻群体所思、所想、所爱,长安汽车正不断发起新的探索,通过多种形式深度链接、触达年轻消费群体。

  就在近期,为迎合年轻群体健身兴趣,长安汽车第二代CS55 PLUS与互联网运动App——Keep共同发起“夏日曲线大作战”活动,借助年轻人热衷的网络互动、视频直播形式与年轻人产生情感共鸣。“露营热”兴起后,长安汽车还举办了年轻人喜好的露营派对,通过陆地冲浪、落日瑜伽、趣味飞盘、户外烧烤、星空电影、后备箱市集等场景,增进与年轻客群的沟通。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B矩形广告大

新能源汽车下乡成效显现 挖潜仍需多点发力

新能源汽车下乡成效显现 挖潜仍需多点发力

我国新能源汽车下乡活动已开展多年,参与的企业和车型不断扩大,有效提振了消费,农村成为新能源车市场新增长点。

·“超级虚拟工厂”助力企业寻求新突破

穿越寒地冻土 “网出”高铁经济圈

穿越寒地冻土 “网出”高铁经济圈

黑龙江省高铁线路已基本构建起全省主要城市“两小时经济圈”,辐射了全省50%以上的人口和经济总量,对地方经济拉动作用显著。

·央企专业化整合锚定“更广、更宽、更高”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