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全球首场元宇宙陈丹青拍卖告捷!希壤打造拍卖“破圈”新势力
2022-07-28 来源: 国际在线

  7月24日,由元宇宙誌屋(Meta ZiWU)主办、百度希壤提供技术支持的“Shallow-陈丹青版画首次在元宇宙誌屋拍卖专场”在希壤元宇宙世界“Meta ZiWU元宇宙誌屋”五层拍卖大厅成功落槌,六幅作品全部成交。

  ©陈丹青,图片由誌屋提供

  拍卖展厅累计进入人数:123,800人

  希壤APP拍卖期间进入人数:734,400人

  作品总竞价次数:118次

  成交率:100%

  作为在百度希壤举办的首场实体艺术品拍卖活动,本次陈丹青作品在希壤元宇宙世界中的首次拍卖,开创了元宇宙拍卖这一重要应用场景的众多“首次”,同时也是超媒体控股在百度希壤落地并举办多场元宇宙艺术与时尚展览后的又一重大活动和互动创新。拍卖专场呈现6件陈丹青的授权签名版画作品,其中包括两件手工套色印刷的丝网版画作品。陈丹青的创作以对写实主义的客观和忠实,通过摹写时尚模特被精心塑造的外表,在具象之上传达表象和时尚的可塑性及普世性。而借助更为立体化的呈现、更加数字化的方式、以及更具沉浸感的体验,元宇宙为实体艺术品拍卖带来了全新的运作平台,为拍卖行业的“破圈经营”创造了全新的互动渠道。

  拍卖最高成交价拍品:《题未定》

  纸本艺术微喷,100 x 109cm,100版,2021

  ©陈丹青,图片由誌屋提供

  成交价:23,650元

  出价次数:24

  Meta ZiWU元宇宙誌屋“拍卖大厅”竞拍过程

  从某种意义来说,元宇宙与艺术之间存在着某些一致性,其价值不仅在于在保有艺术所特有的严肃性与仪式感的同时,推动艺术与技术的结合,拉近艺术与大众的距离,实现艺术价值的进一步提升;也在于连接过去、当下与未来,促进艺术乃至文化的传承和发展。而当它们在未来与元宇宙展览、艺术作品的数字化衍生及数字艺术创作相结合时,也能够为我们带来更为多元的想象空间。

  依托百度大脑在智能视觉、智能语音、自然语言理解、知识图谱等领域的领先能力和百度智能云的强大算力,百度希壤打造了一个跨越虚拟与现实、永续存在的多人互动虚拟世界,作为首个国产元宇宙产品,旨在为生态合作伙伴提供了云智一体的元宇宙基础设施平台和一站式解决方案。

  作为超媒体控股的第四所人文化生态社区,本次拍卖活动的举办地“元宇宙誌屋Meta ZiWU”则见证了超媒体控股从平面杂志到移动杂志,从空间杂志到元宇宙杂志的发展路径——其以沉浸式虚拟空间的形态,通过希壤元宇宙世界,带领观者进入了一个由人工智能与人类共创的智识场域。由此,誌屋ZiWU也成为了一个覆盖线下实体空间与线上元宇宙空间的多维度超媒体。

  以此次“Shallow-陈丹青版画首次在元宇宙誌屋拍卖专场”的举办为契机,今后,百度希壤也将与超媒体控股一起,持续完善元宇宙基础设施功能,不断探索元宇宙的广阔应用场景,共同推动元宇宙内容方面的创新实践。(图文/思思)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B矩形广告大

新能源汽车下乡成效显现 挖潜仍需多点发力

新能源汽车下乡成效显现 挖潜仍需多点发力

我国新能源汽车下乡活动已开展多年,参与的企业和车型不断扩大,有效提振了消费,农村成为新能源车市场新增长点。

·“超级虚拟工厂”助力企业寻求新突破

穿越寒地冻土 “网出”高铁经济圈

穿越寒地冻土 “网出”高铁经济圈

黑龙江省高铁线路已基本构建起全省主要城市“两小时经济圈”,辐射了全省50%以上的人口和经济总量,对地方经济拉动作用显著。

·央企专业化整合锚定“更广、更宽、更高”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