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让专科帮扶“处处开花” ——黄冈市中心医院持续推进团风对口帮扶工作
2022-07-28 来源: 中国网科学

  “5名对口支援人员已正式开展帮扶工作!”7月22日,黄冈市中心医院2022年第二批对口帮扶驻派人员抵达团风县人民医院后,经过一个月的情况摸排,全面进行专业对接等对口支援相关工作。

  帮扶人员在团风协助开展新业务新技术

  黄冈市中心医院自2009年与团风县人民医院建立对口支援合作。此次派出的5名专业技术专家,来自肿瘤放疗、神经外科、心血管内科、超声医学、临床护理等专业,他们将继续以“五天四夜”的方式驻守团风县人民医院,通过门急诊坐诊、手术、教学查房、会诊讨论等方式,加大新技术新业务开展力度,把先进的医疗技术和管理模式“留下来”。

  帮扶人员积极开展教学查房和培训

  对口支援是国家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和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的工作要求,也是国家医疗卫生体制改革的一项重要内容。黄冈市中心医院作为全市医疗机构龙头,高度重视对口支援工作,坚持以基层需求为导向,扎实补齐基层短板,帮助县级医疗机构进一步提升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和医院管理水平,并协助创建二甲综合性医院,打造十多个省、市级多个重点专科,让专科帮扶“处处开花”。

  向团风县人员捐献设备

  据悉,医院驻派的2022年批次的支援团队,在半年时间内共收治门急诊病人300余人次,住院病人500余人次,参与手术近150台,会诊近90人次,培训讲课1300余人次,参与疑难、手术、死亡病案讨论50余人次,参与管理指导近400余次,累计投入人力经费70余万元。(张景 许俊)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B矩形广告大

新能源汽车下乡成效显现 挖潜仍需多点发力

新能源汽车下乡成效显现 挖潜仍需多点发力

我国新能源汽车下乡活动已开展多年,参与的企业和车型不断扩大,有效提振了消费,农村成为新能源车市场新增长点。

·“超级虚拟工厂”助力企业寻求新突破

穿越寒地冻土 “网出”高铁经济圈

穿越寒地冻土 “网出”高铁经济圈

黑龙江省高铁线路已基本构建起全省主要城市“两小时经济圈”,辐射了全省50%以上的人口和经济总量,对地方经济拉动作用显著。

·央企专业化整合锚定“更广、更宽、更高”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