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京东科技发布三举措助力中小微企业融资
2022-06-24 记者 张莫 北京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报

   京东科技日前举办“向实而生·2022京东供应链金融科技产品发布会”,正式发布“向实而生·助微倍增”行动。该行动计划将在未来3年内实现京东供应链金融科技整体服务中小微企业数量翻三倍,助力中小微企业获得总信贷支持规模翻三倍,平均授信额度提升一倍的目标,以帮助中小微企业解决当前融资难、融资贵等问题。

  记者获悉,为实现这一目标,京东科技推出三大类举措,面向京东体系内的商家及采购商、中小微企业,以及基于核心企业供应链上下游的企业提供“倍增”服务支持,具体包括专享免息、息费减免、提额降价、先息后本、降息补贴、专享补贴、延期还款等十大项措施。

  京东科技金融科技群企业金融业务部总经理马干理表示,京东供应链金融科技今年以来联合各大金融机构,通过强化产业链核心企业金融支持、快速响应产业链核心企业和配套企业融资需求等,加大了对产业链上下游中小微企业的信贷支持。自2022年3月到6月初,京东供应链金融科技已累计向涉疫区域超70万户中小微企业提供延期还款、减免息费等优惠政策,累计减免金额近2.5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在此次发布会上,京东科技正式发布供应链金融科技三大解决方案,分别是基于核心企业的供应链金融综合解决方案、基于物流场景的货押融资解决方案和基于供应链的小微金融解决方案。京东科技表示,三大解决方案的发布标志着京东供应链金融科技核心版图进一步完善,并形成有机联接金融机构、产业核心企业、中小微企业及科技公司的布局,构建起一个多样化的产业数字金融生态。

  其中,京东供应链金融科技综合解决方案充分利用区块链、大数据、智能风控、云计算等技术和能力,深入产品交易的每一个环节,通过“金融+科技+产业+生态”模式,打破原有授信过程中的数据孤岛,实现供应链上信息流、物流、资金流、商流的“四流”合一,构建了“生产服务+贸易模式+金融服务”数字化新生态。基于物流场景的货押融资解决方案以可信货物融资管理平台为支撑,面向消费品融资、大宗商品融资两大领域构建解决方案,并通过标准化数字仓库方案,有效实现场景和资金的高效联结,为产业和金融机构搭建起信任通道。基于供应链的小微金融解决方案则以供应链场景、京东生态消费场景为中心,以企业征信、大数据风控能力为底层支撑,可精准识别中小微企业的信用状况和融资需求,提供纯线上、纯信用、随借随还的低成本快捷融资方式。此外,京东科技还通过科技服务助力打造一站式线上小微融资快车道,逐步实现平台化,为小微客户多元化融资需求提供差异化产品。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B矩形广告大

从辉煌到落寞 滇红茶如何重振雄风?

从辉煌到落寞 滇红茶如何重振雄风?

近年来,滇红茶产业危机凸显,品牌影响力、知名度不断下降。面对严峻形势,滇红茶如何走出困境、重振雄风?

·美味生蚝富小镇

这家企业何以“双赛道”发力

这家企业何以“双赛道”发力

这家企业还在发力新能源,燃料电池、混合动力、纯电动三大新能源技术路线齐头并进,其中氢燃料电池发动机已实现量产。

·年内11家国企登陆A股 科创属性凸显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