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国机集团现代农业装备战略研究中心揭牌
2022-05-20 记者 王文博 北京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网

  中国机械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机集团”)在5月19日举行的国机集团农机装备高质量发展推进会上表示,“国机集团现代农业装备战略研究中心”(以下简称“战略中心”)正式揭牌。

  记者在会上获悉,战略中心由国机集团下属企业中国农机院牵头,联合中国一拖、中国福马、机械工业规划研究院等作为共同单位成立,同时吸纳了农业装备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行业协会学会、高校院所和企业等优势力量。

  农机装备是发展现代农业的重要基础,是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的重要支撑。与会专家指出,当前,农机装备在护航国家粮食安全中的地位更加突出,在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中的作用越发重要。但是,与发达国家相比,我国农机装备还有较大差距,关键核心技术仍然不足、战略布局与谋划不够,顶层设计仍需加强,开展农机装备技术发展、市场需求、政策规划、技术预见等战略研究对推动农机装备高质量发展具有重大意义。

  国机集团现代农业装备战略研究中心的成立,一是研判分析全球科技产业发展态势趋势,针对新农艺,开发新装备,破解我国农机创新发展科技难题,引领行业发展;二是对接目前和未来的市场需求,沿着智能化方向开展技术路线研究,为国家支持和推进农机化和农机装备转型升级提供有力支撑;三是深入研究行业相关政策,为行业发展顶层设计提供支撑。同时,为国机集团农机装备高质量发展提供指引,更好地服务国家所需。

  “十四五”时期是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期,也是农机行业转型升级、实现高质量发展的攻坚期。据介绍,国机集团通过组建战略中心,秉承“锻造国机所长、服务国家所需”的理念,立足中国,面向世界,致力于培育中国农机原创技术策源地,为进一步赋能中国农机产业发展贡献央企力量。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矩形广告大

明星民企何以平稳“拆弹”、涅槃重生?

明星民企何以平稳“拆弹”、涅槃重生?

重庆力帆集团是“明星”民企由盛及衰的典型之一。

·找准新赛道,小企业占领大市场

“碳”路先行 央企竞速新能源赛道

“碳”路先行 央企竞速新能源赛道

个人绿色支付、绿色出行和绿色生活数据,可以转化成碳积分,用于兑换礼品或中和年度家庭用电产生的碳排放量。

·疫情之下,这家吉林老国企实现“开门红”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