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北交所、全国股转系统重庆服务基地揭牌
2022-05-20 记者 高欣 北京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网

  北京证券交易所、全国股转系统重庆服务基地(以下简称“基地”)揭牌仪式日前举行。基地将开展面向重庆市创新型中小企业的培育工作,推动重庆市创新型中小企业在北交所上市、全国股转系统挂牌,促进重庆市产业转型升级,推动重庆市经济高质量发展。

  重庆市金融监管局、重庆证监局、北交所、全国股转公司共同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明确北交所、全国股转系统将通过北交所、全国股转系统重庆基地与重庆股份转让中心开展业务合作,提升在地化服务水平,推动区域多层次资本市场建设,推动重庆市经济高质量发展。

  全国股转公司董事长、北交所董事长徐明表示,国务院日前印发《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规划纲要》,明确了重庆市西部金融中心的战略定位,为相关产业、企业发展提供了广阔的舞台。下一步,北交所、全国股转系统将继续联合重庆市相关部门和各类市场主体,用好重庆服务基地,加大对“专精特新”、高新技术、特色产业等创新型中小企业的服务力度,推动更多创新型中小企业到全国股转系统挂牌、北交所上市,为助力重庆建设西部金融中心贡献力量。

  重庆市金融监管局局长阮路表示,将加强政策指导和服务保障,把重庆基地作为全市上市工作的重要抓手,深挖上市挂牌后备企业资源,实施资本市场文化提升工程,持续营造浓厚的上市氛围。区县金融工作管理部门要充分用好重庆基地平台,利用北交所专业优势,孵化培育上市种子,引导企业积极拥抱资本市场。重庆股份转让中心要加强与北交所、全国股转系统对接合作,建立转板上市绿色通道,发挥好“科创资本通”平台功能,促进企业与基金机构深度对接,打通科技与资本的堵点,形成层层递进的企业发展和上市路径。

  伴随基地揭牌,重庆市科技型企业综合金融服务平台“科创资本通”同步上线运营,旨在提升区县资本市场发展水平的区县资本市场工程正式启动,渝中、渝北、綦江、铜梁、大足等5个区县与重庆股份转让中心签订合作协议,成为区县资本市场工程首批签约区县。

  重庆股权服务集团董事长、总经理张序表示,重庆股份转让中心将配合基地建设,大力推进科创资本通平台及区县资本市场工程建设,助推企业挂牌上市。将依托“科创资本通”连接全市优质项目和全国头部投资机构,重点聚焦企业股权投融资及上市培育;通过区县资本市场工程,联合北交所、全国股转系统重庆基地,把多层次资本市场的全方位服务送到区县,助力区县加速提升经济证券化水平。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矩形广告大

明星民企何以平稳“拆弹”、涅槃重生?

明星民企何以平稳“拆弹”、涅槃重生?

重庆力帆集团是“明星”民企由盛及衰的典型之一。

·找准新赛道,小企业占领大市场

“碳”路先行 央企竞速新能源赛道

“碳”路先行 央企竞速新能源赛道

个人绿色支付、绿色出行和绿色生活数据,可以转化成碳积分,用于兑换礼品或中和年度家庭用电产生的碳排放量。

·疫情之下,这家吉林老国企实现“开门红”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