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井松智能推出新一代绿色智能物流机器人
2022-05-18 记者 罗逸姝 北京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网

  站在“十四五”机器人产业发展规划政策的新起点上,井松智能日前推出新一代绿色智能物流机器人,开启智能机器人时代的新赛道。井松智能此次出品的新一代绿色智能物流机器人包括“窄巷道叉车式AGV”与“小精灵叉车式AGV”两款产品,旨在实现工程级规模化绿色智能一体的综合场景落地应用。

  具体来看,井松智能自研自制的新一代绿色智能物流机器人系统产品,实现了AGV本体自制、控制系统技术自研、调度系统技术自研等多项突破,率先将导航定位、环境感知、运动控制、智能调度等核心技术应用于工业级无人车辆驾驶领域,使工程级规模化绿色智能物流机器人项目成功落地。

  据了解,井松智能研制的新一代绿色智能物流机器人系统产品具有多重亮点。首先,其AGV本体为自研自制,将标准化与定制化相结合,从少量到批量化,再结合多年积累的稳定供应链体系,可实现规模化大批量订单落地,充分优化源头的成本因素影响。

  其次,其控制系统也为完全自主研发。井松智能自主研发的车载控制器、视觉控制系统等,可更加柔性地与不同行业客户的场景需求进行对接,满足客户的多样性、个性化需求。井松智能自主研发的软件系统,属于国内为数不多的可以提供“仓储管理系统WMS”与“仓储控制系统WCS”服务的软件系统。而其车载系统与调度系统的完全自研,可实现软件接口标准化与模块化,满足企业的二次开发与协议开放性对接,给企业互联化、数智化转型带来极大的便利性。

  此外,井松智能产品质量与安全多层级防护体系具有保障性,公司提供的产品已通过质量认证体系,具有完善的品质管理体系和产品配置的安全认证,具有控制层级、视觉层级、传感器层级等多维度安全防护体系,充分保障交付产品的高质量与高稳定。

  记者进一步了解到,该产品的“绿色化”优势体现在两点:一是同等电量下持续作业时间更长(新一代产品充电1h,可连续作业8h,上一代只能连续工作5h);二是同等作业时间下,电池容量更小(新一代是90Ah,上一代是100Ah),可达到节能减耗的效果。

  整体来看,井松智能此次推出的新一代绿色智能物流机器人系统产品可实现不同尺寸、不同载荷、不同类别的物料仓储类、搬运类、堆垛类、装车类等场景下无人化作业功能。通过路径优化、业务规则、先进调度算法等技术,实现柔性化作业、高效化搬运配送、无人化作业等目标。

  同时,该产品可解决工厂内部、仓库内部、车间与仓库等各类场景需求的无人化作业需求;实现人力与驾驶叉车缩减,降低人物运成本,提高作业综合效率。并基于“多传感器识别感知、实时监控车辆状态、末端精准定位”等技术,实现搬运无人作业的高精准稳定性。此外,该产品还可根据效率要求、容器尺寸、物料特征等因素匹配不同车型、用车数量或定制化要求等柔性适配问题。

  整体来看,井松智能打造的新一代绿色智能物流机器人系统产品实现了场景应用广、降本增效、超快速度、超高精度、超稳定、超长续航、超大系统柔性等关键属性。结合公司15年技术沉淀以及500家集成案例的落地,井松智能正以新技术逐渐赋能行业新生态,引领行业新格局。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矩形广告大

虚拟货币成洗钱工具,谁在扮演“白手套”?

虚拟货币成洗钱工具,谁在扮演“白手套”?

记者调查发现,随着虚拟货币的兴起,一些诈骗团伙开始利用虚拟货币转移、洗白赃款。

·稳生产 拓市场 争创新

“碳”路先行 央企竞速新能源赛道

“碳”路先行 央企竞速新能源赛道

个人绿色支付、绿色出行和绿色生活数据,可以转化成碳积分,用于兑换礼品或中和年度家庭用电产生的碳排放量。

·疫情之下,这家吉林老国企实现“开门红”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