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扬州邗江:阶段性免税政策惠及小规模纳税人
2022-05-18 记者 梁倩 北京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网

  今年以来,为缓解小微企业及个体工商户资金压力、进一步为其纾困解难,国家连续出台了一揽子减税降费政策。从2022年4月1日至年底,国家再次加大对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扶持力度,对其适用3%征收率的应税销售收入,免征增值税;对适用3%预征率的预缴增值税项目,暂停预缴增值税。简而言之,就是将月销售额在15万元以上、过去不能享受免税政策的小规模纳税人的增值税税负降到了0。

  小规模纳税人是国家经济的生力军,也是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最严重的一部分企业。为确保阶段性免征增值税新政策顺利落地,国家税务总局扬州市邗江区税务局快速对全区小规模纳税人2021年营业收入数据进行分析,筛选出915户月销售额在15万元以上、过去不能享受增值税免税政策的小规模纳税人,第一时间通过钉钉、微信、电话等渠道,向其推送或告知详细政策解读,帮助其快速理解并掌握相关实操问题。同时,税务部门简化了申报、减免流程,优化、升级了系统,增加了自动提示功能,为纳税人享受政策提供便利,避免错报、漏报。

  扬州五彩世界精品酒店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方丽介绍,以其旗下的2家餐厅为例,自2020年3月小规模纳税人减按1%征收增值税政策实施以来,2家餐厅已累计享受增值税优惠40.4万元,新政下,预计到年底能再节省13.5万元税款。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矩形广告大

虚拟货币成洗钱工具,谁在扮演“白手套”?

虚拟货币成洗钱工具,谁在扮演“白手套”?

记者调查发现,随着虚拟货币的兴起,一些诈骗团伙开始利用虚拟货币转移、洗白赃款。

·稳生产 拓市场 争创新

“碳”路先行 央企竞速新能源赛道

“碳”路先行 央企竞速新能源赛道

个人绿色支付、绿色出行和绿色生活数据,可以转化成碳积分,用于兑换礼品或中和年度家庭用电产生的碳排放量。

·疫情之下,这家吉林老国企实现“开门红”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