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中再产险为农业保险提供坚实保障
2022-05-18 记者 向家莹 北京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报

  作为国内财产再保险行业的主渠道和先行者,中再产险始终坚持金融企业服务“三农”的使命职责不动摇,切实把握国家战略需要、着眼行业发展痛点、突出再保主业优势,持续为农险行业提供再保险支持和服务,不断推动我国农业保险和再保险实现高质量发展。

  多年来,中再产险累计为农险行业提供风险保障达1.71万亿元,累计赔付支出超420亿元,在暴雨洪涝、严重干旱、超强台风、非洲猪瘟疫情等各类极端灾害事件中,为农险前端提供充足保障和及时赔付。2018年、2019年非洲猪瘟疫情暴发时期,中再产险积极发挥再保险的风险保障作用,两年共计赔付支出超24亿元,及时为养殖行业“输血减负”,全力保障国家生猪生产和服务民生稳定;同时发挥技术和数据优势,开展非洲猪瘟疫情趋势监测、防控技术交流和保险专项统计等重点工作,显著提高了保险行业风险应对能力。

  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和新要求,中再产险主动适应市场变化,通过农险业务和涉农业务“双轮驱动”,实现公司农险板块的转型发展;依托过往创新模式和创新经验,提前针对战略潜力领域谋篇布局,切实有效提高产品创新落地转化能力。未来,中再产险将协同相关单位,进一步推进农险领域行业性科技成果转化,重塑保险价值链,以创新谋发展、在发展中求创新,更好地满足“三农”领域的风险保障需求。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矩形广告大

虚拟货币成洗钱工具,谁在扮演“白手套”?

虚拟货币成洗钱工具,谁在扮演“白手套”?

记者调查发现,随着虚拟货币的兴起,一些诈骗团伙开始利用虚拟货币转移、洗白赃款。

·稳生产 拓市场 争创新

“碳”路先行 央企竞速新能源赛道

“碳”路先行 央企竞速新能源赛道

个人绿色支付、绿色出行和绿色生活数据,可以转化成碳积分,用于兑换礼品或中和年度家庭用电产生的碳排放量。

·疫情之下,这家吉林老国企实现“开门红”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