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新网银行2021年实现净利润同比增长29.97%
2022-04-13 记者 张莫 北京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报

  红旗连锁日前发布2021年度财报,披露了其参股的新网银行部分数据。2021年,新网银行总资产规模为571.16亿元,营业收入26.41亿元,全年累计实现净利润9.18亿元,同比增长29.97%。数据显示,新网银行经营整体向好,营业收入稳步增长,利润增速稳健,长期发展基础和持续发展能力明显增强。

  2021年,新网银行坚守市场定位,积极服务小微企业,加快推进B端、C端联动发展,持续实施“存贷汇一体化”,多条线业务探索并进。2021年,新网银行小微贷款增长明显,增速高于各项贷款增速138个百分点。新网银行积极响应监管要求,加快B端小微企业数字普惠业务布局,助力个体工商户、小微企业主和“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等。目前,新网银行已打造了以“好商贷”“好企e贷”为代表的系列普惠金融产品,在敏捷信息科技系统和精准在线实时风控体系的加持下,为客户提供随时随地申请、实时放款、随借随还的金融服务。数据显示,截至2021年12月末,新网银行累计发放小微贷款299.82亿元,累计支持了超过12万户中小微企业。与此同时,新网银行还积极运用央行支小再贷款、贷款延期还本付息政策和信用贷款支持计划等直达实体的货币政策工具,助力国家政策惠达基层。

  值得注意的是,面对普惠金融“作业成本高”和“风险识别难”的行业难题,针对智能金融风险相关技术领域,新网银行通过建设智能金融风险控制业务支撑平台,在构建金融大数据平台和自动化处理工具集的基础上,实现金融数据的有效整合和治理,助力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等问题。

  财报数据还显示,2021年末,新网银行不良贷款率1.05%,较2021年初下降0.14个百分点。拨备覆盖率345.14%,持续高于监管标准并优于行业平均水平,显示出较强的整体抗风险能力。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矩形广告大

文商旅融合如何唤醒消费活力?

文商旅融合如何唤醒消费活力?

业内人士期盼,由政府部门牵头,积极有效开展促销费活动,带动消费热情,并在税收、金融等方面给实体零售业一定帮扶。

·“二师兄”肩扛“三座山” 警惕产能“硬着陆”

创新创效 生态循环“梳新妆”——西部矿业绿色发展的谋与动

创新创效 生态循环“梳新妆”——西部矿业绿色发展的谋与动

西部矿业集团近年来从人才工作、科技创新和智慧矿山改造等方面围绕区域特色、产业优势锐意改革,走出了一条高质量的绿色发展道路。

·天工人巧日争新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