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感谢你们!第二批核酸筛查首日,浙江1200名医护人员驰援上海闵行
2022-04-02 作者:方雨斌 陈美玲 来源: 今日闵行微信公众号


4月1日是浦西地区开展核酸筛查首日。约1200名浙江省援沪医护人员分别从杭州、湖州等地出发,赶赴闵行浦西地区各街镇、工业区,支援核酸筛查工作。许多“大白”不吃饭、不休息,只为按时完成采样任务。

    8点刚过,4辆挂着“浙江省援沪医疗队”标牌的大巴驶入虹桥镇,100名来自杭州市中医院的医护人员随车来到闵行,将进入虹桥各社区开展工作。


    “谢谢!感谢你们对闵行的支持!”闵行区委书记陈宇剑来到集散点迎接医疗队,并抱拳致谢。虹桥镇的工作人员也打出“热烈欢迎杭州中医院白衣天使”等标语迎接。

    在集散点,援沪医护人员未做过多停留,他们就地在大巴上换上防护装备,便立即按照预先分组跟随各居委工作人员赶往各个社区投入工作。

    据了解,为了尽早赶到闵行,杭州中医院的医护人员6点不到就集结出发。医疗队提前与虹桥各点位进行了充分对接,虹桥镇方面也备足物资,并组织了志愿者配合医护人员,确保核酸筛查安全、高效进行。


8时45分,150名来自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医护人员抵达古美路街道。区委副书记、区长陈华文到场迎接,并对浙江医护人员的支援表示感谢。

    “援鄂时,我们跟上海很多医院的医生都很熟悉,对上海是非常有感情的,现在兄弟有困难,大家互帮互助,一定能快速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浙二医院领队张秀来告诉记者,接到任务后,医院后备力量快速集结到位,做好人员和物资等相关准备。

    短暂对接后,浙二医院医护人员分7个小组,在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工作人员的引导下,深入街道各点位进行核酸采样。为配合做好筛查工作,各社区志愿者已提前到岗做好准备,确保采样顺利进行。



    此外,还有浙江省人民医院、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儿童医院、杭州市红十字会医院、杭州师范大学附属医院、杭州市肿瘤医院、湖州市第三人民医院、湖州市妇幼保健院等医院的医护人员支援闵行。


      沪浙一家,齐心抗疫感谢你们!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矩形广告大

清理历史“包袱” 释放“青绿”优势

清理历史“包袱” 释放“青绿”优势

抓住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契机,三江集团逐渐走出了一条构建具有高原特色的现代农牧业产业体系的革新之路。

·陕西国资超额完成三年行动年度目标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