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新华健康|景俊海:发挥中医药优势,助力吉林夺取疫情防控全面胜利
2022-04-11 来源: 吉林日报

  昨天下午,吉林省省委书记景俊海到长春市中医院、长春中医药大学,实地检查指导疫情防控、中医药防治工作,看望慰问一线医护人员。

  景俊海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和中医药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中西医结合、中西药并用,充分发挥中医药在新冠肺炎预防、治疗、康复中的独特优势作用,持续提高中医药预防治疗覆盖面,更好保障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助力吉林夺取疫情防控全面胜利。

  4月10日,省委书记景俊海到长春市中医院实地检查指导疫情防控、中医药防治工作,看望慰问一线医护人员。邹乃硕/摄

  长春市中医院正准备转为黄码医院,专门为密接、次密接和封控区、管控区隔离人员提供医疗服务。景俊海实地察看准备工作进展,向一线医护人员问好,要求尽快完成黄码医院改建,及时投入使用并向社会公布,更好地满足群众正常就医需求。他叮嘱医护人员做好自我防护,严格按照规范操作,坚决防止发生院感。

  4月10日,省委书记景俊海到长春中医药大学实地检查指导疫情防控、中医药防治工作,主持召开座谈会。邹乃硕/摄

  在长春中医药大学,景俊海主持召开座谈会。国家中医药局医政司副司长邴媛媛,中国中医科学院广安门医院呼吸科主任李光熙,长春中医药大学校长冷向阳,长春市中医院党委书记、院长孙良金,国家岐黄学者、国家百强人才、长春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常务副院长王健,国家青年岐黄学者、长春市中医院副院长石贵军,长春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肺病科主任仕丽,长春市中医院心内科主任杨娜等8位中医药专家学者、一线医护人员发言。

  景俊海强调,当前,我省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成果,中医药在阻断疫情传播、加快患者治愈、增强康复效果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要进一步加大研发生产力度,针对奥密克戎变异毒株特点,研制更加科学精准有效的预防干预指导方剂,积极同敖东、修正、东宝等知名药企合作,加快组织生产、扩大产能,确保中药满足需求、足量供应。要进一步加大临床应用力度,按照国家第九版诊疗方案要求,对隔离人员、封控管控人员、医疗人员、检测人员、保供人员、下沉干部、社区工作者、返校学生、建筑工人等高风险群体进行中药提前干预,对轻型、普通型、重型、危重型患者要分类施治、对症用药,有效提高治愈率、降低感染率。要进一步加大收治救治力度,切实做到疫情防控和医疗服务两手抓、保方舱救治和保群众就医两手硬,切实保障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要进一步加大总结宣传力度,科学总结中医药治疗预防的好经验好做法,全面宣传普及中医药在疫情防控中的独特优势,有效提升群众疫情防控意识和预防能力。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矩形广告大

“二师兄”肩扛“三座山” 警惕产能“硬着陆”

“二师兄”肩扛“三座山” 警惕产能“硬着陆”

记者调查发现,面对当下市场行情,不少养殖户调减产能“过冬”,甚至有的养殖企业选择“断臂求生”。

·异种器官移植临床成功离我们有多远?

创新创效 生态循环“梳新妆”——西部矿业绿色发展的谋与动

创新创效 生态循环“梳新妆”——西部矿业绿色发展的谋与动

西部矿业集团近年来从人才工作、科技创新和智慧矿山改造等方面围绕区域特色、产业优势锐意改革,走出了一条高质量的绿色发展道路。

·天工人巧日争新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