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连接东南亚 中国“四川西部陆海新通道班列”多点齐发
2022-04-08 记者 萧永航 汪子旭 成都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网

  成都的机械设备和农用物资、自贡的焊条和焊粉、广元的轮毂和食品饮料、遂宁的化肥……4月8日上午10时,在地处中国西南的四川省四个城市,“四川西部陆海新通道班列”首次实现同时多点齐发。满载“川货”的列车将通过铁海联运到往广西钦州、老挝万象、泰国曼谷林查班、越南海防、印尼雅加达等地。

  记者在成都(双流)空铁国际联运港了解到,此次发出的中老国际班列运载了本地生产的机械设备和农用物资等产品,货值近600万元。目前,成都(双流)——万象的中老国际班列已逐步实现每周往返3至4列常态化开行。

  成都(双流)空铁国际联运港通过发挥“航空+铁路”综合优势,已开通经磨憨至万象通达曼谷、仰光、金边等东南亚腹地,经钦州港海铁联运辐射东南亚、泛亚地区,经黄许至阿拉山口、霍尔果斯出境至欧洲等多条多式联运通道。

  据悉,当日从四川自贡南站出发的国际班列装载总货值近100万元、重量105吨的焊条、焊粉、无碱玻璃纤维短切毡等货物,将通过西部陆海新通道经广西钦州港到达泰国曼谷、越南海防和印尼雅加达;从广元国际铁路港开出的班列是该市首趟国际班列,主要承运当地生产的轮毂、食品饮料等产品,班列将通过西部陆海新通道经广西钦州港到达东南亚国家;从遂宁高新区西部铁路物流园发出的班列装载当地化工企业生产的近1000吨化肥,货值近300万元,将通过钦州港出口到东南亚国家。

  四川省陆海新通道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黄翔表示,本次多地班列齐发是央地跨省合作统一平台、协同联动的一次尝试,同时也是综合服务能力支撑的体现,包括产业、金融、人才等要素,未来“四川西部陆海新通道班列”将逐步推动区域供应链整合与优化。

  四川省陆海新通道发展公司成立于2022年1月,由四川省港航投资集团与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广西北部湾国际港务集团联合成立,是为高水平共建西部陆海新通道、推进物贸产业高质量发展而成立的央地跨省合作平台企业。(完)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矩形广告大

异种器官移植临床成功离我们有多远?

异种器官移植临床成功离我们有多远?

《经济参考报》记者了解到,贝内特于1月7日在马里兰大学医学中心接受经基因改造猪心脏的移植手术,是全球首例将猪来源心脏移植到人类受体的手术。

·反诈预警日均超11万条 “全链条”攻防战持续上演

清理历史“包袱” 释放“青绿”优势

清理历史“包袱” 释放“青绿”优势

抓住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契机,三江集团逐渐走出了一条构建具有高原特色的现代农牧业产业体系的革新之路。

·陕西国资超额完成三年行动年度目标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