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江苏灌云:税收优惠“及时雨”助力环保科技企业渡难关
2022-04-02 作者:高浪 王超 来源: 经济参考网

    “在当前较为严峻的经济环境下, 去年第四季度缓缴税款204.22万元,对我们公司来说就是‘及时雨’,帮助我们公司解决了许多困难。江苏俊达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泮俊坤说。

    江苏俊达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是连云港市灌云县临港产业园区的一家企业。据该公司负责人介绍,去年底,公司拟上一条全新生产线,但由于资金问题没有解决,迟迟不能上马,正好此时当地税务机关及时宣传了国家缓缴税款政策,企业好似久旱逢甘露,立马与相关厂家签订了设备采购合同。同时正值年底,企业急需储备原材料,以备春节后及时投入生产,国家缓缴税款的落实帮助公司解决了流动资金不足问题。“我们公司的员工不少是外地人员,急着结算工资回家过年,因资金紧张,财务方面急的团团转,正是国家税款缓缴的好政策帮助我们渡过了难关”。该企业财务人员表示。 

    据了解,灌云县税务机关在国家各项税收优惠政策出台后,通过税收大数据平台,做到精准分析识别,保证税收优惠政策“精准落袋”,实现国家税收优惠政策直达快享,为市场主体增添活力和竞争力。

    “我们公司当前资金紧张,原材料又在涨价,得益于当地税务机关及时的宣传辅导,为我们办理了2021年第四季度缓缴税款80万元。我们公司利用缓缴的税款及时低价购进原材料,增添了企业的发展后劲。”江苏锐巴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陈焕深有感触地说。

    “当前,我们基层税务机关正在马不蹄、全力以赴积极落实国家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给各类市场主体送去‘真金白银’,通过减税、免税、退税、缓税、降费多策并举,把党中央、国务院的重大决策部署落实落细、生根见效,为提振市场主体信心、增强发展内生动力,推动经济平稳健康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国家税务总局灌云县税务局负责人表示。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矩形广告大

清理历史“包袱” 释放“青绿”优势

清理历史“包袱” 释放“青绿”优势

抓住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契机,三江集团逐渐走出了一条构建具有高原特色的现代农牧业产业体系的革新之路。

·陕西国资超额完成三年行动年度目标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