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江苏海安:纳税人点赞网上办税服务
2022-04-02 作者:孙杨洋 刘圣林 来源: 经济参考网

    “税务部门的提醒来得很及时,网上办理涉税事项清单也一目了然。”说起在税企工作群看到的“非接触式”办税缴费友情提醒及《电子税务局办税缴费事项清单》,南通双弘纺织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王悦芝如释负重。“一直想去办税服务厅办理发票增量,但这段时间的疫情让我很忐忑,我们公司每个月用票量达3000多份,现在通过网上平台办理发票增量,一次性就可以购票5000多份,还能免费邮寄到单位,电子发票用起来也很方便,直接扫描二维码就可以了!”

    为满足疫情防控期间纳税人缴费人的个性化需求,国家税务总局海安市税务局第一时间选派业务骨干组成“线上服务团队”,通过微信、QQ、钉钉税企在线交流群及时发布“非接触式”办税缴费的事项清单,并增设远程视频辅导,实时解决纳税人缴费人办税缴费过程的问题和困难。

    海安荣威运动用品有限公司是一家主要生产SPA冲浪水池、地上水池等户外休闲运动产品的外贸企业,产品95%用于出口。受疫情影响,企业今年新接订单减少,资金周转困难。海安市税务局“线上服务团队”一方面收集境外相关国家税收政策的变化情况,为企业外贸出口提供参考,另一方面,推行出口退税网上申报“即报即审、即批即退”。今年以来,已为该企业办理3笔共5900余万元的出口退税款。

    “每笔退税提交申请不到两天就到了账,近6000万的退税款极大地缓解了公司的资金压力,为企业抗击疫情走出国门增加了信心,我为税务人员的网上服务点个赞!”公司财务负责人潘守量由衷地说。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矩形广告大

清理历史“包袱” 释放“青绿”优势

清理历史“包袱” 释放“青绿”优势

抓住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契机,三江集团逐渐走出了一条构建具有高原特色的现代农牧业产业体系的革新之路。

·陕西国资超额完成三年行动年度目标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