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国家能源集团雁宝能源无人驾驶规范列入行业团体标准制定计划
2022-04-02 作者:包玮玮 滕春阳 来源: 经济参考网

    近日,由国家能源集团雁宝能源牵头编制的《露天矿无人驾驶运输系统技术规范》中的5项技术规范标准,被列入中国煤炭工业协会2022年煤炭行业团体标准制定计划,这是煤炭行业首次全面围绕露天矿生产作业制定无人运输系统的综合性标准体系。

    在智能化矿山无人驾驶领域,国家能源集团雁宝能源作为国内首个实现极寒环境下百吨级卡车无人化运输作业的示范单位,基于“极寒型复杂气候环境露天矿无人驾驶卡车编组示范工程项目”的先进研发经验,编制了《露天矿无人驾驶运输系统技术规范》。该规范包括10项内容,规定了露天矿无人驾驶车辆、场地、通信等系统的总体架构、建设方案、系统分类、设计要求与结构、功能要求、技术指标等基本技术条件,适用于露天煤矿、金属非金属露天矿等行业,利用无人驾驶车辆在矿山采场开展运输工作,其他具备封闭运输条件的企业都可参照使用。

    “无人驾驶运输系统团体标准”由国家能源集团雁宝能源联合中国矿业大学(北京)、航天重型工程装备有限公司、青岛慧拓智能机器有限公司、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呼伦贝尔分公司等分工编制,将在2022年底前完成。这是国家能源集团智能化矿山建设过程中迈出的重要一步,为促进国家在露天矿无人驾驶行业的健康发展起到积极的作用。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矩形广告大

清理历史“包袱” 释放“青绿”优势

清理历史“包袱” 释放“青绿”优势

抓住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契机,三江集团逐渐走出了一条构建具有高原特色的现代农牧业产业体系的革新之路。

·陕西国资超额完成三年行动年度目标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