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厦门国际银行金融“活水”润春耕
2022-03-09 记者 向家莹 北京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网

  宁德市霞浦县的海带种植规模连续多年位居全国第一,年产量占全国总产量半数以上,水产养殖和海带种植已经成为当地蓝色海洋经济持续发展的新名片。身为海带协会会员的李先生在霞浦种植和加工海带超过40年,是当地资深的海带种植户之一。每年冬季最冷时节,李先生和其他养殖户都要严格挑选水温合适的时机播种海带并在端午前后进行收获、加工。然而,春节前疫情的干扰和运输价格的高涨,让刚刚支付完上游供货商货款的他为新年第一茬海带苗的下种资金犯起了愁。

  厦门国际银行宁德分行积极响应总行“开门红”金融工作部署,根据“早布局、优机制、提效率、山海经、重创新、强风控”的十八字指导方针,抽调业务骨干深入霞浦海鲜养殖区开展宣传调研。在地方海带协会的牵线下,厦门国际银行宁德分行市场部门了解了李先生的用款难处,第一时间向其提供了融资方案,但由于李先生当前没有足够的抵质押物,申请传统的抵押经营贷存在一定困难。

  然而,宁德分行市场人员并没有就此放弃,通过积极向融资担保有限公司推荐,多次邀请担保公司共同走访现场,对李先生的资产负债情况、种植养殖产业规模和经营流水情况进行深入调研,最终取得了融资担保公司的合作意向。最终通过银担合作模式盘活各类生产要素和资源,厦门国际银行宁德分行向李先生提供了人民币200万元融资资金。虎年正月尚未过完,李先生全部海带苗均已种植完成,李先生表示,真没想到凭借乡下的仓库、设备和海带我都可以申请到这么多贷款,厦门国际银行宁德分行能够根据产业特色为客户量身打造金融支持方案,是真正的想客户所想,急客户所急,切实为我解决了资金需求痛点。

  据了解,截至目前,厦门国际银行宁德分行已落地海参、大黄鱼仓单质押贷款逾4000万,包括各类水产种养殖、水产品加工销售等蓝色经济相关贷款17679万。展望未来,厦门国际银行宁德分行将持续深耕本地、服务区县,积极参与“海上宁德”建设,念好“山海经”,有效助力当地蓝色经济发展,持续为闽东地区高质量发展贡献金融力量。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矩形广告大

线上不拘一格巧招工 线下多方搭台拓渠道

线上不拘一格巧招工 线下多方搭台拓渠道

记者调查发现,在稳就业大背景下,各地积极探索创新举措,实现线上线下融合,实现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小麦管得怎样?种子有无保障?农机够用吗?

交叉任职 剥离不良 细化制度 创新至上

交叉任职 剥离不良 细化制度 创新至上

调整公司治理结构、加速生产技术攻坚……一系列改革举措在盐湖股份一一落地,对标建立世界级盐湖产业基地的目标,这家“老牌国企”从改革出发,找问题、纾痛点,育新机、开新局,扬帆再起航。

·浙江国资国企“一子落”促“全盘活”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