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江苏灌云税务:精细化服务助力实体经济健康发展
2022-02-28 来源: 经济参考网

  新春伊始,江苏省连云港市灌云县税务局积极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以领导“带头走流程 推动零跑动”为抓手,切实解决纳税人缴费人办税过程中的痛点、难点、堵点问题,提高纳税缴费的便利度,打造一流的税收营商环境,更好地服务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

  “感谢燕尾港税务分局耐心细致的政策辅导,公司2021年12月的增值税50.04万元缓缴3个月,2021年第四季度城镇土地使用税67.33万元延期缴纳3个月,缓解了我们公司资金紧张的难题。有了国家系列减税降费政策的支持,我有信心把企业做大做强,为灌云临港产业区的经济发展贡献力量。”连云港和利通船舶重工有限公司董事长程建虎激动地说。

  据了解,灌云县税务局燕尾港税务分局工作人员认真落实制造业中小微企业延缓缴纳税费相关政策,通过线上线下方式开展了专题培训辅导。连云港和利通船舶重工有限公司负责申报的财务人员姚永静是外聘人员,平时不在公司上班。于是燕尾港税务分局工作人员通过视频连线辅导其在电子税务局里逐步完成了税款缓缴申请操作。

  “我们公司近期联系到海外客户,想做出口业务,可是对出口税收相关政策不够了解,灌云县税务局小伊税务分局工作人员得知情况后主动上门辅导,从出口业务涉税政策、出口退税业务办理和出口退税流程等方面为我们一对一答疑解惑,让我们感到十分贴心与温暖。”连云港创诚塑胶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法人谭俊花对税务机关的精细服务由衷点赞。

  连云港创诚塑胶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6年,位于连云港市灌云县下车镇工业集中区,公司主要从事打包带、缠绕膜、T型轮毂保护圈、蘑菇筐、工具箱等产品专业生产加工,年产汽车轮毂保护圈200万件、各类工具箱40万套、缠绕膜200吨,产品深受客户的欢迎。“感谢税务机关一直以来的热心服务,真诚地为我们企业发展建言献策。我相信,有国家利好政策的支持,我们发展一定会越来越好。”谭俊花坚定地表示。

  “制造业是实体经济的基础,小微企业是实体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作为基层税务机关,有责任和义务将国家各项税收优惠政策及时执行到位,为实体经济健康发展提供便捷高效的办税服务,助力市场主体克服困难、应对挑战,促进地方工业经济平稳增长。”国家税务总局灌云县税务局负责人说。(高浪)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矩形广告大

告别摊大饼式扩张 打造产业发展新优势

告别摊大饼式扩张 打造产业发展新优势

江苏常州经济开发区成立6年多来,推出产业更新、园区更新等改革措施,以存量调整促动能转换。

·深化农垦体制改革 盘活国有土地资源

浙江国资国企“一子落”促“全盘活”

浙江国资国企“一子落”促“全盘活”

在浙江省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开局之年,全省各级国资国企主动服务大局,积极发挥国有经济战略支撑作用,全力落实国企在战略安全、产业引领、国计民生、公共服务等领域的服务保障。

·改革举措添动力 头雁效应激活力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