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2025年成都市级以上文创产业园区 将达80个
2022-02-22 记者 袁秋岳 成都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报

  成都市文产办、成都市文广旅局日前对外发布《成都市“十四五”世界文创名城建设规划》。规划提出,到2025年,成都文创产业增加值将达到3100亿元至3400亿元,市级以上文创产业园区达80个。

  规划称,“十四五”期间,成都文创产业将以“强化数字文创引领”“推动产业跨界融合”“深化产城融合驱动”为主攻方向,以传媒影视、创意设计、现代时尚、音乐艺术、动漫游戏、会展广告、现代文博、文化装备八大产业为发展重点,打造附加值高、原创性强、成长性好的现代文创产业体系,切实增强成都文创产业在全球产业链和价值链中的核心竞争力。

  下一步,成都市还将出台《成都市建设世界文创名城行动计划(2021-2025)》等配套文件和细分领域专项政策,构建“市级重点专项规划+行动方案+配套政策”的实施支撑体系,保障世界文创名城建设规划目标任务全面落地落实。

  2021年,成都市实现文创产业增加值2073.84亿元,首次突破2000亿元大关,同比增长14.83%,占全市GDP的10.4%。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矩形广告大

连带赔偿上亿 “花瓶”独董有了硬约束

连带赔偿上亿 “花瓶”独董有了硬约束

据不完全统计,2022年1月共有51家次A股上市公司公告独立董事离职,对比去年1月的39家次和前年1月的27家次,今年1月独立董事的辞职数量明显增加。

·开往春天的山城列车

改革举措添动力 头雁效应激活力

改革举措添动力 头雁效应激活力

2020年4月启动的“科改示范行动”是继国企改革“双百行动”、国资国企“综改试验”后又一国企改革专项工程。

·中国诚通:优布局调结构激发国资运营新活力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