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江苏扬中:新春暖企大走访跑出2022加速度
2022-02-28 来源: 经济参考网

  “我们厂节后复工顺利吗?”“招工难的问题有没有找到解决的对策?”春节过后,在江苏扬碟钻石工具有限公司生产车间里,扬中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刘建荣跟企业负责人拜了个晚年后,就直奔此行的主题——暖企服务大走访。

  为什么走访?暖哪些企业?怎么暖?刘建荣给出了解答:“年前,我们成立了由局领导和业务股室组成的税收服务小组,计划用开年后一周的时间,深入经开区10户小微企业,指导帮助他们节后迅速有序恢复生产经营,与企业同频共振、同向发力、同步奔跑。同时,也是希望通过大走访,号召全局上下,迅速投身服务企业高质量发展大局,助力产业强市,合力跑出新年加速度。”

  江苏扬碟钻石工具有限公司就是10户小微企业中“独树一帜”的一户。和扬中大多数从事传统产业的企业不太一样,扬碟主要从事金刚石工具、PCD、PCBN超硬刀具制造和销售。创办30年来,公司始终主打刀具产品,坚持用技术的“刀锋”对准产品的“珠峰”,紧紧咬定“超越自我”的目标,成功达到了国际先进水平,并牢牢占据了国内市场30%的份额。

  走访中,听闻公司在2010年正式迈入众多一线汽车品牌的供应商体系,刘建荣局长由衷给企业点赞。对于年初的用工荒,他鼓励企业可以适当提高一线工人收入,增强用工稳定性,同时,发挥“省级科技小巨人”、高新技术企业、安置残疾人就业企业相关政策优势,用好用足税收优惠。

  2021年,公司顶住多方压力,逆势发展,实现年销售5200万元,同比增长10.6%,享受各项税收优惠近560万元,其中,享受安置残疾人就业退税478万元,享受高新技术企业企业所得税优惠62万元。

  “超越自我虽然很难,但很庆幸,每一次都踩在了恰当的节奏上。”面对新春复工便来提气加油、送政策入企的税收服务小组,公司总经理唐健感触很深,“在企业发展的瓶颈期,税收政策给了我们有力的支持和充足的底气,让我们走得更稳,眼光更远。”去年下半年来,公司开发了数款新产品,几个新客户相继“试刀”成功,2022年产值有望增长10-20%。

  新春新气象,奋进正当时。此轮走访,每到一处,服务小组都详细了解企业的复工复产和生产运营情况,宣传税收优惠政策,帮助企业用足用好政策红利,做到快服务、快保障、快推进。同时,摸排企业在运行中需要协调解决的问题,共汇总意见、建议14条,针对多户企业反映的用工难问题,积极配合属地经济服务中心协调解决。后期,该局还将形成涉企问题反馈、办理、定期回访的暖企常态长效机制,为企业健康发展、做大做强营造更优营商环境。(杨瑞文)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矩形广告大

告别摊大饼式扩张 打造产业发展新优势

告别摊大饼式扩张 打造产业发展新优势

江苏常州经济开发区成立6年多来,推出产业更新、园区更新等改革措施,以存量调整促动能转换。

·深化农垦体制改革 盘活国有土地资源

浙江国资国企“一子落”促“全盘活”

浙江国资国企“一子落”促“全盘活”

在浙江省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开局之年,全省各级国资国企主动服务大局,积极发挥国有经济战略支撑作用,全力落实国企在战略安全、产业引领、国计民生、公共服务等领域的服务保障。

·改革举措添动力 头雁效应激活力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