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国家知识产权局:依法打击恶意抢注“冰墩墩”等商标注册
2022-02-15 记者 汪子旭 北京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报

  2月14日,国家知识产权局发布《关于依法打击恶意抢注“冰墩墩”“谷爱凌”等商标注册的通告》,持续深入开展打击冬奥会和冬残奥会恶意商标注册专项行动。

  国家知识产权局表示,2019年以来,少数企业、自然人以牟取不当利益为目的,将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吉祥物、运动健儿姓名等冬奥热词进行恶意抢注,委托代理机构提交商标注册申请,非法利用奥运会和奥组委的声誉,侵害他人姓名权及其他合法权益,造成了重大社会不良影响,损害了我国严格保护知识产权的良好形象。

  国家知识产权局指出,将一如既往保持严厉打击商标恶意注册行为的高压态势,不断强化对包括冬奥吉祥物、运动健儿姓名在内的奥运热词进行严格保护,对违反诚实信用原则、恶意抢注商标图谋不当利益的申请人及其委托的商标代理机构依法依规进行严肃处理。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矩形广告大

撂荒地重新种上粮 产量效益双提升

撂荒地重新种上粮 产量效益双提升

记者近日在淮南市谢家集区、寿县、凤台县、毛集实验区等地走访了解到,近年来局地粮食生产遭遇困境,部分村庄出现耕地撂荒抛荒问题,影响粮食增产。

·撂荒地长出“万元田”

改革举措添动力 头雁效应激活力

改革举措添动力 头雁效应激活力

2020年4月启动的“科改示范行动”是继国企改革“双百行动”、国资国企“综改试验”后又一国企改革专项工程。

·中国诚通:优布局调结构激发国资运营新活力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