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减税降费精准发力 助力小微企业“加速跑”
2022-02-14 来源: 经济参考网

  “冰墩墩销售太火爆了,2月10日补货不久就售罄了,再次补货要等到2月16日了。”“秦淮礼物”的相关负责人介绍说。位于南京夫子庙景区的“秦淮礼物”是江苏唯一实体全品类冬奥会特许商品零售店。事实上,在这之前这家以秦淮文化为底蕴开发文创产品的“秦淮礼物”旗舰店已是老城南最具代表性的网红打卡地之一,冬奥系列纪念品的热销使得这个文创品牌进一步引发人们的关注。

  “文创产品要保持旺盛的生命力必须要让产品有文化的魂,创作不是将文化简单赋予产品,而是将创意贯穿全过程,并不断创新,为产品注入了源源不断的生命力,而这就需要我们不断加大设计和创新的投入。”该公司李经理介绍说,“近年来,国家推出的一系列减税降费政策,帮助我们小微企业节约了不少税款,缓解了企业的资金压力,我们的文创小百货每年都会根据旅客们的喜好推陈出新,将节约下来的税款用于新产品的设计与制作,不断提高产品的创意和形式,进一步讲好属于秦淮文化的新故事。”该公司开发的秦淮文创产品目前有8000余款,涵盖了状元郎、秦淮灯彩、秦淮风光、民俗文化等主题。

  夫子庙景区作为南京市旅游资源最为丰富的景点之一,吸引大量游客在春节假期打卡观光。景区内的大量商户,大多数是小微企业,国家的减税降费政策多与他们切身相关。为帮助夫子庙商户弄懂政策、吃透政策、用好政策,向游客提供优质产品和服务,南京税务部门搭建“服务驿站”,打通税收服务“最后一公里”,定期组织街道社区网格员进行减税降费政策宣讲培训,面对面、点对点宣传,并定期收集纳税人反映强烈的难点、堵点问题,予以集中解答,确保减税降费政策措施红利百分之百释放,有效提振夫子庙景区经济效益,真正让商户受益。

  原来面对海量的税费政策,有的纳税人,特别是小微企业无法甄别哪些与自身有关,有的纳税人不能及时主动关注,导致一些税费优惠政策无法应享尽享。“人找政策”带来的低效和错漏一直是纳税人的困扰,而精准推送工作能从根源上解决纳税人的这一“痛点”。南京市税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通过大数据分析小微企业潜在的发展阻力,“点对点”推送税费优惠政策、操作指引、办税提醒等内容,并在线上和线下配备精通小微企业税收政策的业务骨干做好政策对接,让税收“甘霖”普降各类市场主体。

  2022年,南京税务将加大对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制造业等行业企业的支持力度,优化减税降费工作机制,算清政策实施效应账和纳税人缴费人红利账,探索推送减税降费红利账单。(沈怡)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矩形广告大

撂荒地重新种上粮 产量效益双提升

撂荒地重新种上粮 产量效益双提升

记者近日在淮南市谢家集区、寿县、凤台县、毛集实验区等地走访了解到,近年来局地粮食生产遭遇困境,部分村庄出现耕地撂荒抛荒问题,影响粮食增产。

·撂荒地长出“万元田”

改革举措添动力 头雁效应激活力

改革举措添动力 头雁效应激活力

2020年4月启动的“科改示范行动”是继国企改革“双百行动”、国资国企“综改试验”后又一国企改革专项工程。

·中国诚通:优布局调结构激发国资运营新活力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