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扬州江都:良好税收营商环境为外资企业增信心
2022-02-14 来源: 经济参考网

  “去年我们一共享受了9000万元出口退税,退税快速到账有效缓解了我们的资金周转压力,全年的出口额达到7.6亿元,同比增长近40%,提速又提质。”外资企业福睿斯(江苏)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财务主管谈洋对当地税务部门出口退税最大的感受就是“快”。

  福睿斯(江苏)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车辆减震器的研发、生产和销售的美资企业,公司生产的4500多种汽车减震器和总成减震器覆盖全球90%的车型,产品销往欧洲、北美、北非等40多个国家和地区,年产减震器约700万支,其中美国市场占公司全年出口总额的80%以上。

  “最近几年,疫情及国际贸易形势复杂多变,特别是去年美国疫情严重,物流受阻,货柜费用较高,加之港口司机罢工导致我们发往美国的货物长期滞留对方港口,企业的资金流动性受到影响。”谈及去年的困境,公司副总张力仍然记忆犹新。好在江都主管税务部门大幅精简出口退税申报、资料报送、证明开具等流程,而且新增了基础申报数据批量导入等智能化功能,企业只要花一两个小时就可以快速办好退税事项。“去年我们公司及时享受到了9000万元的出口退税,充裕的流动资金让我们在去年疫情期间能够抓住机遇,不降反升,特别是去年10月份之后的销售呈现爆发性增长,公司全年实现增长近40%。其中出口各类车辆减震器580万支,金额达1.18亿美元。”张力激动地说道。

  近年来,国家税务总局扬州市江都区税务局切实深化“放管服”改革,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持续创优税收营商环境,以办税流程的“简”换纳税人获得感的“增”。除了为外资企业提供发票线上购、出口退税网上申报等“非接触”办税服务之外,疫情期间,江都区税务局还充分发挥税收服务经济职能,积极落实各项减税降费政策,利用税收大数据精准分析、定位符合税收优惠的纳税人,分类“点对点”推送优惠政策信息,让企业精准享受一系列税费优惠政策。“去年,国家出台了提前享受研发费加计扣除的新举措,在税务部门的及时提醒之下,我们公司也在去年三季度提前享受了近300万元的税收优惠。”谈洋表示。

  受益于不断优化的税收营商环境,外资在江都区不断“加码”,外资项目发展持续“走高”,交出了靓丽“成绩单”,2021年,全区外资到账突破3亿美元。“既能享受减税红利,又能享受办税便利,江都良好的营商环境增强了我们公司持续投资的信心!”据张力介绍,目前企业正在抓紧进行2.8万平方新厂房,8条生产线的建设和调试,预计今年6月份可以投入使用,届时将可以新增加销售3亿元。(韩红祥)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矩形广告大

撂荒地重新种上粮 产量效益双提升

撂荒地重新种上粮 产量效益双提升

记者近日在淮南市谢家集区、寿县、凤台县、毛集实验区等地走访了解到,近年来局地粮食生产遭遇困境,部分村庄出现耕地撂荒抛荒问题,影响粮食增产。

·撂荒地长出“万元田”

改革举措添动力 头雁效应激活力

改革举措添动力 头雁效应激活力

2020年4月启动的“科改示范行动”是继国企改革“双百行动”、国资国企“综改试验”后又一国企改革专项工程。

·中国诚通:优布局调结构激发国资运营新活力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