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小微经济税惠红包助力企业发展
2022-02-14 来源: 经济参考网

  春节过后,国家税务总局南京税务第二稽查局税收宣传队走进汉中门花卉市场,主动走访问需花卉商家,为纳税人送去贴心税收服务以及新年祝福。

  汉中门花卉市场是南京规模较大的花卉市场,这里的花卉种类繁多,能满足不同消费者的需求。春节期间又恰逢“情人节”,花卉商家销售业绩喜人,“鲜艳的杜鹃、蝴蝶兰春节期间卖的最好,那边的玫瑰、百合、紫罗兰我们多进了些,到了情人节也是供不应求……”戴安娜花行的尹老板一边洒水一边热情地向税务人员介绍花的品种。

  税收宣传队的工作人员详细了解到近两年花卉行业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鲜花销售高峰期尤其是重要节日客流量锐减,鲜花类产品的销量呈断崖式下跌。“多亏了这两年国家出台的税收优惠政策,我们顺利地挺过这道难关,得到了实实在在的红利,今年我还准备再多引进一些新的鲜花品种呢!”尹老板一提起鲜花销售旺季就乐得合不拢嘴,“我们也在加大推进智能办税,利用电子税务局、江苏税务app等实现‘一键咨询、一网办理’,办税会越来越便捷。”税务工作人员帮助花卉商户下载app,并收集花卉商户的个性化需求,向商户宣传小规模纳税人月销售额不超过15万元免征增值税、2021年个体工商户就经营所得缴纳个人所得税还享受减半征收的税收优惠政策。

  新年新气象,国家税务总局南京税务第二稽查局将继续用心用情为纳税人服务,扎实服务好各类市场主体,助力地方经济之花绚丽绽放。(封世雄)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矩形广告大

撂荒地重新种上粮 产量效益双提升

撂荒地重新种上粮 产量效益双提升

记者近日在淮南市谢家集区、寿县、凤台县、毛集实验区等地走访了解到,近年来局地粮食生产遭遇困境,部分村庄出现耕地撂荒抛荒问题,影响粮食增产。

·撂荒地长出“万元田”

改革举措添动力 头雁效应激活力

改革举措添动力 头雁效应激活力

2020年4月启动的“科改示范行动”是继国企改革“双百行动”、国资国企“综改试验”后又一国企改革专项工程。

·中国诚通:优布局调结构激发国资运营新活力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