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连续三年蝉联工信部双跨平台榜首,卡奥斯领跑中国工业互联网平台
2022-02-08 来源: 新华财经

  近日,工信部公布了2021年跨行业跨领域工业互联网平台清单,卡奥斯COSMOPlat工业互联网平台、航天云网INDICS平台、汉云工业互联网平台等15家平台入选,其中,卡奥斯COSMOPlat位居首位。

  这是自工信部开展双跨平台评选工作以来,卡奥斯COSMOPlat第三年蝉联榜首。凭借跨行业、跨领域、跨区域生态赋能创新实践,卡奥斯COSMOPlat稳居行业引领地位,持续领跑中国工业互联网平台。

  2021年,卡奥斯COSMOPlat在资源管理能力、应用服务能力、基础支撑能力以及可持续发展能力等方面,取得显著提升。此外,平台还沉淀自身经验,为政府、企业、园区等提供多元化解决方案,助力产业转型升级。

  在政府端,依托卡奥斯COSMOPlat工业互联网平台BaaS引擎,打造“工赋强国”1+N+X模式,助力城市数字化转型。在青岛,卡奥斯COSMOPlat赋能企业达3561家,新增工业产值预计超过210亿元。

  在企业端,基于数据力、生态力等六大赋能能能力,首创“大企业共建、小企业共享”生态赋能模式。以生态力为例,卡奥斯COSMOPlat赋能天原集团打造“标准+定制”安全&生产一体化管理平台,助力天原股份旗下海丰和锐工厂检修率降低40%,排产效率提升13%,数据分析效率提升83%。平台还与奇瑞联合打造汽车行业大规模定制工业互联网平台海行云,上线仅3个月就成功链接行业上下游企业375家,探索出覆盖汽车产品研发设计等领域的13个典型解决方案,并助力奇瑞整车定制比例翻倍增长。

  在园区端,卡奥斯COSMOPlat打造中德生态园区工业互联网综合服务平台,开创“平台+园区”新模式。在卡奥斯COSMOPlat赋能下,中德生态园区工业产值提升60%,全口径税收提升20%,并成功入选工信部2021年工业互联网平台+园区/产业集群解决方案试点示范项目。在此基础上,卡奥斯COSMOPlat复制经验到天津八里台工业园区、郯城智慧化工产业园区等多个产业园区,带动园区及园区内企业高质量发展,不断助力区域产业数字化建设。

  2022年,卡奥斯COSMOPlat将以创全球引领的世界级工业互联网平台为使命,聚焦“一体两翼”平台能力,依托大规模定制模式和赋能企业数字化升级的六化新模式两大差异化优势,发挥国家级双跨平台的示范引领作用,不断构建工业互联网新生态,创造新价值。

  同时,以建设中国特色工业互联网为路径,卡奥斯COSMOPlat还将不断抢占全球话语权,从中国第一到引领全球,代表中国特色工业互联网走向世界。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矩形广告大

尾矿库治理成效明显 风险隐忧不可忽视

尾矿库治理成效明显 风险隐忧不可忽视

记者走访部分省市尾矿库发现,经过近些年强力治理,尾矿库监控管理明显加强,多数尾矿库安全环境风险明显降低。

·“产教深度融合”应对产业工匠短缺

中国诚通:优布局调结构激发国资运营新活力

中国诚通:优布局调结构激发国资运营新活力

中国诚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将国企改革三年行动作为引领国有资本运营公司高质量发展的重大契机,在推进国有经济布局优化和结构调整中当好资本运营“主力军”。

·将“绿色、科技、智慧”进行到底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