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春节假期全国预计发送旅客1.3亿人次
2022-02-08 记者 王璐 北京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报

  2月7日,《经济参考报》记者从交通运输部获悉,春节假期7天,预计全国铁路、公路、水路、民航发送旅客1.3亿人次,比2021年同期增长31.7%,比2019年(疫情前)同期下降69.2%。其中,预计铁路发送旅客3029.7万人次、公路发送旅客9127万人次、水路发送旅客304.6万人次、民航发送旅客500.9万人次。

  数据显示,公众出行结构持续调整,私家车出行逐步上升,春节假期7天全国高速公路累计车流量预计23946万辆次,比2021年同期上升约9%,比2019年同期下降约13%。

  2月7日,春运第22天,全国预计发送旅客2857万人次。其中铁路预计发送旅客890万人次, 公路1800万人次,水路52万人次,民航115万人次。全国高速公路预计流量3337.37万辆。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矩形广告大

“产教深度融合”应对产业工匠短缺

“产教深度融合”应对产业工匠短缺

高素质技能人才总量不足、结构性短缺是制约我国产业升级的一大瓶颈。

·订单回流之下 中国鞋类出口的喜与忧

中国诚通:优布局调结构激发国资运营新活力

中国诚通:优布局调结构激发国资运营新活力

中国诚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将国企改革三年行动作为引领国有资本运营公司高质量发展的重大契机,在推进国有经济布局优化和结构调整中当好资本运营“主力军”。

·将“绿色、科技、智慧”进行到底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