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宁波舟山港年集装箱海铁联运业务量突破120万标准箱
2022-01-04 记者 魏一骏 杭州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报

  记者日前从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2021年12月29日,随着载有86标准箱的81806次班列从铁路穿山港站启程,驶向湖州西站,标志着宁波舟山港2021年集装箱海铁联运业务量突破120万标准箱。

  2021年以来,为有效服务新发展格局,维护全球产业链供应链稳定,铁路部门加强与港口、口岸等部门密切协作,依托宁波舟山港这一枢纽港,利用全国铁路网连通优势,持续拓展内陆腹地海铁线路布局,构建连接内陆的海铁大通道,新开通6个海铁联运业务点。

  在客户服务方面,铁路部门联合宁波舟山港强化与中远海运、地中海航运等船公司的协调沟通,打造长兴、湖州、萧山、皋埠等至宁波舟山港9条定制化海铁联运专列线路,为外贸企业提供畅通的物流通道。

  截至目前,宁波舟山港已开通21条海铁联运班列线路,海铁联运业务已辐射江西、安徽、陕西等16个省区市。汽车配件、光伏产品、户外家具、白色家电、电子产品等五大类成为宁波舟山港海铁联运的主要货种。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矩形广告大

唤醒沉睡资产 “农地入市”助力乡村振兴

唤醒沉睡资产 “农地入市”助力乡村振兴

健全入市制度体系、收益分配机制,激发农村土地资源活力,促进县域经济发展,保障农民和集体收益,为乡村振兴带来了“动力”。

·一道“减法题”引发的高质量发展之问——长庆油田采油二厂蹲点见闻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