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赣州经开区入选“2021中国经济十大最具投资价值开发区”
2022-01-04 来源: 经济参考报

  在日前举行的“2021中国经济高峰论坛”及颁奖典礼上,赣州经开区入选“2021中国经济十大最具投资价值开发区”。

  近年来,赣州经开区持续聚焦新能源及新能源汽车、电子信息双首位产业,协同发展稀土和钨后端应用、新材料、数字经济、区块链赋能和粮谷深加工等N个优势产业,构建起“2+N”产业发展体系。

  新能源汽车产业方面,赣州经开区已聚集相关项目103个,其中央企项目6个、“三电”等核心零部件项目28个。总投资300亿元的吉利动力电池项目是赣州市近年来单体投资最大的工业项目。预计2021年赣州经开区新能源汽车产业将实现营收180亿元、增长40%以上。

  电子信息产业方面,赣州经开区以智能终端等为主攻方向,加速构建“芯屏端网器”中高端电子产业体系,引进了同兴达科技、立德电子等一大批龙头企业。预计2021年赣州经开区电子信息产业将实现营收370亿元、增长40%。

  近年来,赣州经开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推动开放型经济发展,高标准打造赣州新能源科技城、赣州现代电子科技城、赣州综合保税区三大产业承接平台。大力实施工业标准厂房“梧桐树”计划,现已完成主体建设300余万平方米。健全完善圆桌会议等政企对接机制,全年为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867个。持续做活金融创新文章,组建了50亿元的产业基金,全年帮助企业解决资金需求366亿元。(成福英 潘萍)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矩形广告大

唤醒沉睡资产 “农地入市”助力乡村振兴

唤醒沉睡资产 “农地入市”助力乡村振兴

健全入市制度体系、收益分配机制,激发农村土地资源活力,促进县域经济发展,保障农民和集体收益,为乡村振兴带来了“动力”。

·一道“减法题”引发的高质量发展之问——长庆油田采油二厂蹲点见闻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