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三峡农商银行夷陵支行“利剑行动”清收不良贷款384.7万元
2021-12-15 来源: 经济参考网

  为加大不良贷款清收力度,有效防范和化解金融风险,自10月底以来,三峡农商银行夷陵支行联合夷陵区人民法院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利剑行动”,依法清收利剑直指硬骨头、钉子户、老赖,通过锁定目标、集中人力、精准打击,取得了良好的震慑效应,有效净化了金融生态。截止到11月25日,共入户清收39户,收回表内不良贷款11笔、本息金额361.32万元,收回核销贷款11笔、本息金额23.38万元。

  动如雷霆,亮出“杀手锏”

  2007年,贷户张某在三峡农商银行借款40万元用于农副产品经营周转,在贷款到期后却迟迟未能归还。清收人员在多次上门催收借款人张某及担保人汪某、杨某、闵某未果后,通过法律维护合法权益。在本次执行过程中,被执行人汪某态度强硬,为自己不履行法律义务找出种种理由,一味以“要钱没有,要人有一个”拒绝配合法院工作,在执法人员多次讲解“妨碍公务”的严重后果后仍然执迷不悟,妄图耍赖拖延时间。最终,汪某被依法强制拘留。

  本次执行中,共传唤借款人、担保人98人,查询被执行人账户信息200多条,强制搜查5户,强制拘留1人,扣押交通工具1台,查封账户25个,扣划工资8.3万元。在依法清收利箭的震慑下,借款人主动上门偿还欠款9笔、本息金额达613673.62元。

  破解“人难找”难题,跑出清收“加速度”

  “经过调查,已经发现被执行人韩某踪迹,确认今天上午人在家中。”三峡农商银行夷陵支行每次在行动之前,就做足了功课,始终与法院保持紧密联系,及时发现线索、上报信息,破解了“人难找”的难题。

  10月25日上午7时50分,三峡农商银行夷陵支行清收人员与执行小组到达被执行人韩某家中,雷厉风行的速度让被执行人措手不及。

  “韩某,我们是夷陵区人民法院执行干警,现在对你依法进行拘传。”短短10分钟,便完成了对韩某的拘传工作。

  “银行+司法”,清收“组合拳”掷地有声

  在前期清收过程中,贷户余某已在法院的调解下签订了《和解协议》,但其仅在协议签订初期归还了部分欠款,之后以种种借口,未能持续按照还款协议每月按时还款。

  当三峡农商银行夷陵支行清收人员与法院执行人员到达余某家中时,发现家中只有其妻子。“他不在家,到外地打工去了,一时半会儿回不来。”在对方含糊其辞的应答中,执法人员很快明白对方存在侥幸心理,想要“躲过去”。“不要觉得躲起来就没事了。根据法律规定,传唤证送达到同住家人手中即为合法。现对余某进行传唤,请将传唤证转交给余某,通知他在明天上午9点前到法院配合我们工作。”执行人员义正辞严、掷地有声的话语彻底击垮了对方的侥幸心理,余某于第二天到法院配合执行。

  本次依法清收,夷陵区人民法院开辟“绿色通道”,专门配备10名法警、2辆警车参与行动,实行“5+2”“白加黑”工作模式,提升了工作质效。对有偿还能力、恶意拖欠但尚未立案的,法院简化司法程序,实行从快从先审判政策,催收保全农商行不良贷款40笔、金额2700万元,制定分期还款计划36笔、金额2200万元,执结待划资金300万元。(三峡农商银行夷陵支行孙承安、黄龙海)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矩形广告大

打通产研壁垒 “土枪”换“洋炮”

打通产研壁垒 “土枪”换“洋炮”

山西省今年制定深化省校合作的实施方案,大手笔出台“人才新政”,向全国高校和优秀人才抛出“橄榄枝”,带动全省进一步激发创新动能。

·冰鞋“登上”领奖台

向“绿”而行 向“新”再生

向“绿”而行 向“新”再生

山西启动新一轮国资国企改革一年多来,省属国有企业运行持续向好,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利润总额双双上扬。

·加强合作共赢 中国企业为全球发展贡献新动力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