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新华健康|中国鼻病团队应邀在世界顶级期刊发表过敏性鼻炎进展综述
2021-12-08 记者:王奇 侠克 来源: 经济参考网

  近日,最新一期过敏科学领域顶级期刊《Allergy》(IF=13.1)刊载年度文章,综述全球过敏性鼻炎领域前沿进展,对全面了解本领域学术动态具有重要意义。文章由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同仁医院鼻病研究团队撰写,这是该团队连续第三年受邀在《Allergy》发表过敏性鼻炎年度进展综述。

  △ 《Allergy》杂志2021年11月刊

  △ 同仁鼻病研究团队综述过敏性鼻炎最新进展

  过敏性鼻炎是全球范围内日益严重的公共健康问题,全球患病人口超过10亿,造成巨大的社会经济负担。文章从过敏性鼻炎流行的危险因素、鼻腔局部炎症反应和精准诊断、过敏原特异性免疫治疗的免疫学机制、真实世界证据为导向的指南推荐以及COVID-19大流行期间过敏性鼻炎的有效管理等几方面,系统回顾了过去2年里全球在过敏性鼻炎领域的重要进展。

  文章指出:过敏性鼻炎发病率的增加受到气候变化和生活方式因素的影响;临床上过敏性鼻炎存在不同表型,建议分析鼻腔局部的2型炎症反应及致敏状况,重视局部诊断和全身诊断相结合的内在价值;过敏原特异性免疫治疗是过敏性鼻炎的对因治疗,其免疫学机制以及用于准确疗效评估的生物学标记物仍需进一步探索;尚需重视来自真实世界研究的研究结果,并充分应用于过敏性鼻炎的患者管理中,以提高对疾病的控制程度;虽然在COVID-19流行期间发表了许多专家建议和共识,但仍需考虑到地区的差异以满足不同的需要。

  文章通讯作者之一、过敏性疾病北京实验室张罗教授表示,中国过敏科学工作者经过不断探索,总结中国丰富的临床数据,开展持续科学研究,积累形成中国经验,为解决全球性健康问题贡献了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在鼻科学和过敏科学的国际舞台上发出了中国声音,体现了我国在该领域的国际影响力。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矩形广告大

重庆:金融创新助力实体经济绿色转型

重庆:金融创新助力实体经济绿色转型

专家指出,深化绿色金融改革,仍面临绿色评价、核算体系不健全不统一,部门和政策协同不够等问题,亟待合力破解。

·虚拟现实乘风起势 持续攻关打造产业“生态链”

国资央企的“乡村振兴经”

国资央企的“乡村振兴经”

民族要复兴,乡村必振兴。乡村振兴战略是党的十九大提出的一项重大战略,是关系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全局性、历史性任务,是新时代“三农”工作总抓手。

·重塑产业版图 航运“巨轮”加速全球化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