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大童保险服务战略投资完成 德弘资本成其最大机构股东
2021-12-02 记者 李静 北京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网

  日前,德弘资本(DCP)宣布,已完成对大童保险销售服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大童保险服务”或“公司”)的战略投资。交易完成后,德弘资本成为其最大机构股东,将携手大童保险服务管理团队,共同推动公司持续构建从上游产品定制、到中游需求匹配、再到下游服务矩阵的全新保险生态系统,为中国消费者提供专业化的保险服务。

  随着我国社会经济发展水平和人均收入的不断提升,人们对医疗健康需求的日益增加及人口老龄化趋势,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开始关注保险产品,对于商业保险需求大幅增加。

  从国际成熟保险市场发展历程看,产销分离是行业共性,专业中介机构是保险市场走向成熟发展的必然产物。目前,中国保险行业第三方中介机构的渗透率仅2.3%,相比较于美国47%以及日本17.8%的中介机构渗透率有着巨大的增长空间,随着消费者对保险需求分析、产品比较和理赔服务等诉求的迅速提升,专业化保险中介机构将迎来重大战略发展机遇,未来五年行业复合增长率预计将超过20%。

  大童保险服务成立于2008年,是中国保险中介领域提供专业化保险服务的企业。数据显示,2020年,大童保险服务跻身世界保险中介前20名,成为全亚洲唯一入围的保险中介企业。公司正在全方位推动平台服务能力的数字化进程,打造“科技+人”的平台建设策略及服务模式,未来公司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持续受益于行业占有率提升机遇,保持高速增长。

  大童保险服务董事长蒋铭表示,“德弘资本不仅能为我们提供长期的资金支持,而且将为大童保险服务带来国际化战略视野和一流的运营治理能力。我们将充分融合双方优势,为中国保险中介行业注入新动能,携手促进行业高质量转型发展。”

  德弘资本董事长刘海峰表示,“随着消费者对专业化保险中介服务的需求日益提升,中国保险服务行业将迎来变革与升级的历史性发展机遇。”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矩形广告大

部分农家乐变“农家愁” 乡村游有待“提档升级”

部分农家乐变“农家愁” 乡村游有待“提档升级”

部分地方乡村旅游出现千村一面、服务水平参差不齐等现象,引不来客流,浪费了资源,也挫伤了当地村民的积极性。

·提升“软”环境 升级硬政策

重塑产业版图 航运“巨轮”加速全球化

重塑产业版图 航运“巨轮”加速全球化

中远海运集团作为全球最大的综合航运企业,资产总额从2016年重组时的5930亿元上升到2021年三季度末的9508亿元……

·变“废”为“暖” 中国节能绿色保供马力全开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