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国家发展改革委:南方电网五省区能源电力供应稳中向好
2021-12-02 记者 汪子旭 北京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报

  记者12月1日从国家发展改革委获悉,南方电网区域内五省区能源电力供应稳中向好,电厂存煤平均可用天数均在20天以上。

  为加强能源电力供应保障,国家发展改革委加强统筹协调,分省对接调度,持续跟踪督导重点任务进展,积极协调解决地方反映的问题困难,能源保供取得阶段性成效。南方电网区域内的广东、广西、海南、贵州、云南等五省区能源电力供应稳中向好。2021年共签订煤炭中长期合同近2亿吨,实现发电供热用煤中长期合同全覆盖,电厂存煤平均可用天数均在20天以上,广西、贵州达30天以上。非计划停运机组和出力受阻机组规模低于往年水平,煤电机组出力水平有效提升,电力供应得到有力保障,为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国家发展改革委表示,下一步,将继续加大工作力度,指导和督促地方进一步做好煤炭增产增供、提高电厂存煤水平、提升发电机组出力等工作,确保能源电力供应平稳有序。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矩形广告大

大灾之后 保险业遭遇理赔“大考”

大灾之后 保险业遭遇理赔“大考”

今年下半年发生的河南水灾造成巨大人员伤亡和经济损失,超百亿元的理赔额创中国保险史上单次自然灾害赔付最高值。

·“人才荒”困扰新能源行业 部分企业“地毯式”抢人

重塑产业版图 航运“巨轮”加速全球化

重塑产业版图 航运“巨轮”加速全球化

中远海运集团作为全球最大的综合航运企业,资产总额从2016年重组时的5930亿元上升到2021年三季度末的9508亿元……

·变“废”为“暖” 中国节能绿色保供马力全开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