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农发行“运营全国大集中”在江苏分行试点上线成功
2021-11-23 作者:王笑蕾 来源: 经济参考网

  11月20日,农发行“运营全国大集中”在江苏分行成功试点上线。作为全国农发行系统唯一一家试点行,江苏分行紧紧围绕总行工作部署,统筹谋划、精心组织,以严谨的工作作风、饱满的工作热情、顽强的工作毅力,决战决胜“运营全国大集中”在江苏平稳落地。

  图为农发行“运营全国大集中”在江苏分行试点上线现场

  转型升级,为全行高质量发展迈出关键一步

  “运营全国大集中”项目成功试点上线,标志着农发行完成了“全国集中”的“大运营”转型,对提升服务质量、提高运营效率、防控运营风险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战略影响。一是提升支撑作用,奠定改革基础。运营集约化改革是总行八项重点改革之一,在农发行高质量发展征程中具有前置性、基础性支撑作用,“运营全国大集中”“卫星”的成功入轨,为全行业务发展提供更好的基础平台和公共跑道。二是提升服务质量,优化客户体验。“运营全国大集中”落实“以客户为中心”理念,通过各网点前台同步并行、后台工厂化流水线的业务处理模式,实现前台统一标准服务客户,强化“一个银行”意识,共享“一个银行”资源,全面提升客户体验和服务质量。三是提升运营能力,强化风险防控。通过整合业务、流程和数据资源,促进部门银行向流程银行转变,提高运营集约化规模效益,降低运营成本,提升运营管理能力。在实现各业务系统互联互通的基础上,提高线上业务和前后台直通式、自动化业务处理比重,降低柜面人工渠道业务比重,提升业务办理效率。依靠系统完成关键要素自动校验,建立全客户、全业务、全触点的全面风险视角和立体风控能力,提升运营风险管理水平。

  图为农发行运营管理部总经理渠海昌,江苏分行党委书记、行长徐浩,交银金融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唐毅等在江苏分行营业部指导上线工作。

  勇于担当,扎实做好上线前各项准备工作

  自“运营全国大集中”启动号角吹响后,江苏分行紧跟总行推进节奏,将该项工作与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相结合,以坚强有力的组织保障,持之以恒、不折不扣落实每项工作要求、完成每阶段工作任务。一是组织有力。省行党委高度重视,在全辖范围内开展运营大集中政策宣讲,逐级成立运营大集中工作领导小组。省、市行精选辖内业务骨干,成立专项工作团队,主动派员参加总行大集中项目组,积极开展大集中业务流程、操作步骤的学习研讨、评价审核和重点验证,为总行顶层设计提供基层实践素材。建立上下协调机制、追责问责机制、大集中工作竞赛机制,有效推动各项工作落实。二是高质量完成业务演练。自10月份以来,全辖运营人员开启“白加黑”“5+2”的工作模式,以“实战”状态和投产标准开展模拟演练。各营业机构在做好现行日常业务的同时,利用休息时间组织业务人员学习业务操作手册和培训课件、开展模拟演练,加深对大集中业务流程的了解,熟练掌握业务处理步骤。每日汇总分析并通报各营业机构演练进度和质量,对任务完成较差的网点进行重点指导和督办。从总行到网点,建立问题解答微信群,搭建基层行与总行沟通的桥梁,坚持问题导向,在解决问题中提升演练质效。通过全覆盖、高标准的业务演练,为“运营全国大集中”的平稳上线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三是扎实做好上线准备工作。上线前召开“运营全国大集中”试点上线动员会,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明确责任、全面部署。将所有任务分解落实到岗到人,各岗位配齐AB角,沟通客户加强业务配合,做好人员准备。提前做好网络环境检查,确保各项软、硬件配置到位,各项系统运行正常,做好环境准备。提前梳理好资料清单,确保操作规范、资料合规,做好业务准备。及时落实监管报备,张贴客户公告,做好外部准备。坚持落实日常疫情防控工作,细化工作预案,做好应急准备。

  图为农发行“运营全国大集中”上线指挥组人员共同庆祝上线成功。

  决战决胜,顺利实现“运营全国大集中”成功上线

  11月20日,江苏分行在总行上线工作组的直接指导下,上下齐心,实行“挂图作战”,通过精密组织、精确操作,“运营全国大集中”在江苏分行成功落地。一是精准高效指挥上线工作。总行运营管理部总经理渠海昌同志及有关人员亲临现场指导试点上线工作,江苏省分行党委书记、行长徐浩同志亲自挂帅,深入一线现场视察上线情况,江苏分行各级领导小组充分发挥核心领导作用,各部门各司其职,上线工作指挥有序、协同有效。二是保质保量完成上线任务。上线当日,早上6:30指挥人员陆续到岗,7:15全辖上线人员各就各位。通过上线指挥系统,各网点及时接收指令,严格按照操作手册和《试营业验证任务表》,对37项全品类业务进行逐笔验证,并在规定时间内反馈验证结果。总行和省行严密监测、及时督导,上线任务有序推进。四级行上下联动、同频共振,经过8个小时的连续作战,全辖共完成79笔试营业业务、10995笔通用验印、401份存量账户印鉴建档,圆满完成“运营全国大集中”上线任务。

  “运营全国大集中”在江苏分行的成功上线是运营集约化改革迈出的重要一步,江苏分行始终保持坚强有力的组织管理、决战决胜的执行担当,为“运营全国大集中”在全系统推广上线进一步贡献江苏力量。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矩形广告大

打通产研壁垒 “土枪”换“洋炮”

打通产研壁垒 “土枪”换“洋炮”

山西省今年制定深化省校合作的实施方案,大手笔出台“人才新政”,向全国高校和优秀人才抛出“橄榄枝”,带动全省进一步激发创新动能。

·冰鞋“登上”领奖台

向“绿”而行 向“新”再生

向“绿”而行 向“新”再生

山西启动新一轮国资国企改革一年多来,省属国有企业运行持续向好,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利润总额双双上扬。

·加强合作共赢 中国企业为全球发展贡献新动力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