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江苏灌云:精准落实退税优惠政策让企业轻装前行
2021-11-19 来源: 经济参考网

  今年以来,江苏省连云港市灌云县税务局为更好落实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利用税收大数据定期分析筛选、精准识别适用留抵退税政策的企业,对符合条件的纳税人主动提醒其办理相关退税手续,同时在政策辅导、优化服务上下功夫,还主动与财政、银行等部门协调,保证退税精准落实。

  连云港华协置业有限公司是灌云县一家房地产开发企业。成立于2019年5月,2020年8月份开始经营。截止2021年11月,增量留抵298万元,11月份应退留抵税额184万元。

  灌云县税务局工作人员通过案头分析,了解到企业符合留抵退税的条件后,及时与企业财务人员联系,为企业及时办理留抵退税184万元。“当天递交申请资料,很快留抵退税就到账了,增加了我们公司的流动资金。”在收到该笔增值税留抵退税款后,连云港华协置业法人陈建国激动不已。

  灌云县井灌器材预制有限公司,位于灌云县东王集镇,该公司成立于1991年5月,主要从事水泥电杆的生产销售。2020年下半年以来,该公司扩大生产规模,新建厂房和车间,投入资金3000万元,导致流动资金非常短缺。

  “今天上午,在县税务局办税服务厅窗口,不到一个小时就把61万元留抵退税手续办理成功。税务部门工作人员多次向我们财务人员宣传税收优惠政策,帮我们厘清可享受的税收优惠。下一步,我们公司将运用所退款项购入原材料,进一步扩大生产,提高市场占有率。”灌云县井灌器材预制有限公司财务人员李兴国表示。

  迪赛诺智联(连云港)有限公司是灌云县一家制造企业。成立于2019年7月。主要从事工业机器人、工业自动控制系统装置、照明器具生产专用设备、电工机械专用设备、半导体器件专用设备、电子元器件与机电组件设备、其他电子专用设备、智能照明器具、智能车载设备、汽车零部件及配件、计算机、软件及辅助设备制造、销售等业务,属于先进制造业。截止2021年11月份,增量留抵25.85万元。“税务机关工作人员及时为我们公司办理了留抵退税25.85万元,减轻了企业负担,让我们企业发展的信心和底气更足了。”该企业法人赖永忠高兴地说。

  “今年以来,我们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把税收优惠政策落实作为帮助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优服务的关键举措,抓实抓细,有效缓解了企业资金压力。下一步,我们税务部门还将多措并举、科学施策,持续推进减税降费红利精准落地,通过送政策、问需求、解难题,帮助企业稳生产、拓市场、扩规模,让企业轻装前行。”灌云县税务局负责人表示。(张康 高浪)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矩形广告大

走,到农村创业去

走,到农村创业去

作为创新创业的生力军,一批批青年学子走出校园、深入田间地头,将好创意、金点子应用到农村各个领域,发挥所长的同时也带动农民脱贫致富。

·电动自行车自燃事件频发 被“吞噬”的公共安全该如何保障?

中国电信“三步走”打造科技领军企业

近日,在2021国际数字科技展暨天翼智能生态博览会上,中国电信对公司战略做出进一步阐述,强调云网融合是智能化综合性数字信息基础设施的核心特征,并提出将加大数字信息基础设施的开放力度,加快推动制造业、服务业、农业等产业数字化,促进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融合发展。

·三大运营商积极布局新业务增长点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