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江苏滨海:精准落实阶段性税收缓缴措施助企纾困
2021-11-19 来源: 经济参考网

  中小微企业是我国经济活力的重要来源,而制造业中小微企业对发展经济、扩大就业、完善产业体系等具有极为重要的作用。对制造业中小微企业等实施阶段性税收缓缴措施,进一步加大助企纾困力度,极大提振了制造业的信心。在江苏盐城滨海,当地税务部门精准对接市场主体的涉税需求,紧锣密鼓地落实税收缓缴措施,通过简流程、简材料、简方式、优服务,确保税收政策红利快速落地,不断激发市场主体活力。

  滨海永扬桩业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预应力混凝土管桩生产的制造企业,产品销量和企业利润持续保持平稳增长态势。但进入三季度以来,受上游原材料价格上涨、生产成本上升等不利因素影响,加之与诸多企业结算大多发生再年底,一定程度上加大了生产经营的资金压力。“现阶段正是企业扩大产能、开拓市场的关键时期,阶段性税收缓缴政策实施后,按照50%缓税政策估算,公司预计可缓缴税费190万元。”公司财务负责人颜宏图激动地告诉记者。

  据了解,为了让符合条件的纳税人精准享受优惠政策,滨海县税务局组织专家服务团队通过电话、短信、电子税务局等方式,对符合条件的纳税人开展“点对点”辅导提醒,及时解决涉税诉求和政策问题,全面打通政策享受堵点。在税务专家团队的精心辅导下,滨海永扬桩业有限公司已顺利办理了税费缓缴业务,没有了短时的资金压力,企业可以全身心投入到生产经营中去。看着厂房内机器轰鸣,一派繁忙景象,公司法人代表张红华表示,“缓缴的税费将用于扩大节前生产规模,为企业员工发放年终福利,让职工共享政策的红利”。

  优惠政策直达快享,是优化税收营商环境、激发主体市场活力的重要内容。为了更加精准、高效、便捷落实好税费缓缴政策,滨海县税务部门提前做好符合条件纳税人申报操作的各项准备,除优化缓缴申请手续流程外,还在办税服务厅,安排专家服务团队现场指导操作,解答政策落实过程中出现的各类问题。设置自助办税服务专岗,引导纳税人通过登录电子税务局等线上方式进行办理,让纳税人办税更方便快捷。

  “缓缴省事、办理省时、服务省心。”这是滨海县恒压溶解乙炔气厂财务负责人陈峰对税务部门办理税费延缓缴纳工作的评价。陈峰向记者表示,“资格线上自动识别,缓缴线上便捷办理,全程无纸化线上办理,近75万元税收缓缴很快就办理成功,效率真的太高了。”他表示,税款缓缴虽然数额不大,但政策实施的时间节点非常合适,更重要的是明确了政策导向,让小微企业感受到了国家的关心和重视。

  国家税务总局滨海县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全面落实施阶段性税收缓缴措施,对办理环节再优化、时限再压缩、资料再精简,助力企业纾困解难,提振市场主体信心。”(孔令振)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矩形广告大

走,到农村创业去

走,到农村创业去

作为创新创业的生力军,一批批青年学子走出校园、深入田间地头,将好创意、金点子应用到农村各个领域,发挥所长的同时也带动农民脱贫致富。

·电动自行车自燃事件频发 被“吞噬”的公共安全该如何保障?

中国电信“三步走”打造科技领军企业

近日,在2021国际数字科技展暨天翼智能生态博览会上,中国电信对公司战略做出进一步阐述,强调云网融合是智能化综合性数字信息基础设施的核心特征,并提出将加大数字信息基础设施的开放力度,加快推动制造业、服务业、农业等产业数字化,促进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融合发展。

·三大运营商积极布局新业务增长点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