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纳税服务新变化办税缴费新体验
2021-11-19 来源: 经济参考网

  近年来,连云港市灌南县税务局按照税务总局党委部署的要求,严格落实落细减税降费政策,不断推出便民办税举措,提升纳税服务质效,优化营商环境,让纳税人缴费人切实感受到纳税服务的新变化。

  中小微企业作为城市总体经济的“毛细血管”,发挥着吸纳就业、增加经济活力、满足居民消费需求等重要作用。但由于本身的经济体量小、风险抵抗能力弱等原因,长期面临着融资难、融资贵、融资慢等问题。

  “近来,有了税务部门的免税政策的加持,银行向企业发放贷款的金额变多了,企业资金周转压力也变小了。”江苏灌南民丰村镇银行有限责任公司的负责人在获知可享受免征增值税优惠政策后,竖起了大拇指。

  据悉,税务部门为加大支持企业创业资金融合,对金融机构向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发放小额贷款取得的利息免征增值税。数据显示,今年截止到9月,全县金融机构可享受小微企业及个体工商户发放的小额贷款利息收入免征增值税559多万元。

  民之所望,政之所向。除了关键时刻“搭把手”,税收共治的触角也深入到日常办税缴费当中。

  “办理房产证这么复杂的事情,现在只要跑一次就可以完成,不可思议!”在连云港市灌南县税务局不动产登记交易中心办税服务厅,刚拿到不动产权证书的杜先生说。

  从原先办税存在的部门壁垒,导致“多头跑”的问题,到现在只需“跑一次”就可以完成全部流程的办税方式的改变。这种变化得益于连云港市灌南县税务局深化部门协同后的成果,为纳税人缴费人提供企业开办、不动产交易等套餐式、主题式集成服务,实现一表申请、一套材料、一次提交、限时办结,做到了让信息“通”代替群众“跑”。

  “现在政策推送越来越精准了,得亏税务局短信通知,我才想起来父母的医疗保险费还没缴,要不然又要逾期了。”在苏州打工的王利平打电话向灌南县税务局表示感谢。去年因为没有按时缴纳医保,导致父母生病都无法享受医保报销,花费金额巨大,今年在税务部门的通知提醒下,准时缴上了医保,帮他减轻不少负担。

  收到暖心服务的不止王利平一人,来自连云港智宸木业有限公司的法定代表人牛卫芹表示:“现在推送的税费政策实现了从‘大水漫灌’向‘精准滴灌’的转变,没有与企业无关的政策短信了,服务也越来越人性化了。”正值中小微企业缓税政策出台,为让众多企业能够准确了解该项优惠政策,税务部门通过税企交流群、微信群、连税通智能服务平台、短信平台等方式精准推送优惠政策。

  些小吾曹州县吏,一枝一叶总关情。一个及时的短信提醒,更突显出税务部门从纳税人缴费人角度出发,站稳人民立场,为他们办实事、解难题的初心。

  “税收取之于民、用之于民,造福于民。作为‘国之血脉’,税收关乎千家万户,涉及方方面面。税务部门定会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帮助中小微企业‘乘风破浪’,满足不同群众多样性、个性化的业务需求,着力推动税收营商环境向好向优。”连云港市灌南县税务局负责人表示。(戴玉婷)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矩形广告大

走,到农村创业去

走,到农村创业去

作为创新创业的生力军,一批批青年学子走出校园、深入田间地头,将好创意、金点子应用到农村各个领域,发挥所长的同时也带动农民脱贫致富。

·电动自行车自燃事件频发 被“吞噬”的公共安全该如何保障?

中国电信“三步走”打造科技领军企业

近日,在2021国际数字科技展暨天翼智能生态博览会上,中国电信对公司战略做出进一步阐述,强调云网融合是智能化综合性数字信息基础设施的核心特征,并提出将加大数字信息基础设施的开放力度,加快推动制造业、服务业、农业等产业数字化,促进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融合发展。

·三大运营商积极布局新业务增长点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