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税力量”助力海工企业乘风破浪
2021-11-19 来源: 经济参考网

  “退税款能够为我们实体企业生产发展输入了新鲜血液,解决了资金问题,真是一场减税降费的及时雨啊!”启东中远海运海洋工程有限公司总会计师朱益峰感慨道。

  根据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联合下发的第15号公告,自2021年4月1日起,符合条件的先进制造业纳税人,可以向主管税务机关申请退还增量留抵税额。国家税务总局启东市税务局第一时间开展相关行业大数据分析,在发现启东中远符合新政后,及时启动退税办理事宜,组织了专家团队上门辅导,帮助企业准确核算填报5月份共计9066万元增量留抵退税额申请,不到半个工作日的时间,就办结了退税手续,企业在次日下午即收到该笔大额退税款。10月,该企业又在启东市税务局的辅导帮助下成功申请了11219万该项退税款。据了解,启东中远去年申请到2151万的增量留底退税,今年又两次在国家支持先进制造业发展的政策下,成功申请到了2个多亿的退税资金。2个多亿退税的“无息现金流”极大缓解了企业的资金压力,为各个创新项目的采购需求和生产保障提供了强有力支持。

  11月17日,为进一步落实“放管服”改革精神,启东市税务局以办税解决企业办税急难愁盼问题为导向,再次来到启东中远开展座谈交流,了解企业办税难题和服务需求,现场解答和听取意见。为该企业在出口退税、高企研发加计扣除相关政策内容及日常办税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现场辅导。

  现场职工纷纷表示,“税务部门主动地将一系列减税降费优惠政策、税收监管创新及纳税服务升级落实到每个纳税人,把‘人找政策’变为‘政策找人’,从‘广而告之’到‘精准推送’,实实在在为我们提供了帮助。”

  下阶段,启东市税务局将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落地落实,扎实开展好“税企合作”,创新合作模式并继续深入共建和深化税收共治格局,为海工企业承接并交付许多国际国内重大海工产品提供有力政策保障和实际支持,助力海工企业乘风破浪,行稳致远。(周巍 张凯迪)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矩形广告大

走,到农村创业去

走,到农村创业去

作为创新创业的生力军,一批批青年学子走出校园、深入田间地头,将好创意、金点子应用到农村各个领域,发挥所长的同时也带动农民脱贫致富。

·电动自行车自燃事件频发 被“吞噬”的公共安全该如何保障?

中国电信“三步走”打造科技领军企业

近日,在2021国际数字科技展暨天翼智能生态博览会上,中国电信对公司战略做出进一步阐述,强调云网融合是智能化综合性数字信息基础设施的核心特征,并提出将加大数字信息基础设施的开放力度,加快推动制造业、服务业、农业等产业数字化,促进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融合发展。

·三大运营商积极布局新业务增长点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