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扬中税务:主动服务让税费缓缴政策“应享尽享”
2021-11-17 来源: 经济参考网

   为助力全市诸多的制造业中小微企业及时享受税费缓缴新政,扬中市税务局多措并举,主动服务,送政策、解难题,切实帮助企业缓解发展压力,提振发展信心。

  “今年钢材、阀门、元器件等原材料价格大幅上涨,生产成本明显增加。加上到了年底,说实话,资金压力不小。”江苏航天惠利特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是扬中一家从事环保设备及配件研发、加工、制造、安装的企业,2020年公司产值7919万元,今年有望突破1.5亿元大关。李荷英是财务部门的负责人,据介绍,上个月底,她收到了扬中市税务局兴隆税务分局工作人员的电话和短信,介绍新出台的税费延缓缴纳政策,按规定,公司所属期四季度的税费可以缓缴50%,电子税务局就可以操作。后来办税员在网上申报缴费时,顺着系统自动弹出的提示,顺利办理了当期税费的延缓缴纳。“我们公司11月份应缴纳税费73.92万元,可办理延期缴纳金额36.68万元,这个政策充分考虑到了我们纳税人的需求,是助力我们冲刺年度目标的‘及时雨’。”

  为确保符合条件的纳税人对缓缴政策应知尽知、应享尽享,扬中市税务局快速响应,通过短信、电话、微信群、电子税务局及时通知、提醒,确保税收新政精准推送,助力企业减轻负担、积极应对挑战。

  江苏亚奥精密机械有限公司是一家创办于2013年的中小微企业,从事轴承件、紧固件、低压开关柜、母线等扬中传统产业的生产和销售。2020年产值7082万元,今年前10个月,已实现产值9040万元。与航天惠利特情形相似,11月份,公司申报所属期10月份的税费可办理延期缴纳16.4万元,这缓缴的50%税费,在一定程度上宽裕了企业的资金调配,缓解了发展压力。公司负责人方国祥表示:“这次出台的延缴政策很实用,也很贴心,特别是在年末关口,将在一段时间内减轻企业资金压力。”企业还表示,期望好政策能持续助力,多增加直接性税收减免优惠,助力企业持续向好发展。(杨瑞文)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矩形广告大

广东南海“地改” 破解“土地碎片化利用”之困

广东南海“地改” 破解“土地碎片化利用”之困

广东佛山市南海区一直承担着全国土地改革试验田的角色,其中,对于农村土地改革更是作出了诸多探索。

·清家底 明账目 增收益

中国电信“三步走”打造科技领军企业

近日,在2021国际数字科技展暨天翼智能生态博览会上,中国电信对公司战略做出进一步阐述,强调云网融合是智能化综合性数字信息基础设施的核心特征,并提出将加大数字信息基础设施的开放力度,加快推动制造业、服务业、农业等产业数字化,促进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融合发展。

·三大运营商积极布局新业务增长点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